2009年12月23日

輔仁大學



在畢業了八年之後,今天算是重返母校。

其實是為了宣傳我公司協辦的上海國際服裝設計大賽而去的,這個活動由於主辦單位很積極、獎品很好,所以吸引了許多的詢問,而我就是要解決網路上有可能發生的後續問題。

然後中午我就去了織品服裝系,果然輔大還是十二月最美麗呀,從後門進去中美堂沿路都佈置的很好看,學生也充滿了朝氣,小巴黎還是一樣被外語系的辣妹霸佔著,就是不知道文園的口味有沒有改變 :p 織品系的同學也都很認真,哎呀,那是當然,如果我當學生的時候也有這種第一名送 BMW 的比賽,我也會超級認真的聽說明會的。



感覺就像昨天才畢業一樣,後來我趁著空檔回去資管系蹓躂,然後在系館門口看到"系辦搬家公告",看來這種熟悉的感覺會漸漸的離我而去呀。然後晃到教授辦公室前面,突然被一個貌似學生的人一口叫出名字。那種感覺好像玩 cs 的時候換彈夾然後敵人衝到面前一樣措手不及,最恐怖的是我還認不出眼前這位到底是助教,還是前輩...還好對方先開口解除了我的困境。原來是我在交大時代的博士班學姊,現在在輔大擔任助理教授的吳怡瑾學姊。

然後就在辦公室裡隨口聊了這幾年的近況,還有交大的老師們,對於有共同回憶的話題總是能找到很多的聊天切入點,然後突然又遇到了蔡明志老師,正所謂三人成虎成眾,所以當下馬上聊翻天,而且發現蔡老師也弄了一隻 iphone,還投身到 objective-C 的研究裡,老師真的是都在比猛的。白天進系辦出來都天黑了。



接近聖誕節的輔大夜晚真的很美,有種讓我年輕充滿朝氣的魔力,這樣的佈置還真的是很迷人,讓我在校園裡漫步,也與無數個曾經的自己漫步。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