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熟悉

在上海待了一年,終於有一段可以回到台北的時間,還是在自己熟悉的家鄉最自在。

這一年來除了許多的應酬,也遇到許多開源的機會,跳出來創業之後人生整個都不一樣了。昨天晚上又聽到庾澄慶的熟悉,勾起了我在 20 歲那年的一些回憶。



那時候是五專的第五年,剛從申請學校的流程裡被退件,所以心力就放在聯招和大學轉學考上。有一天看書到半夜,打開電視就看到這首歌的 MV,可能是情緒低落加上太疲憊了,對未來又充滿了不確定,聽到這樣溫柔甜蜜的歌之後,就印到心裡去了,久久不能忘。

當然後來在聯招繼續的失利,不過還好失利了,後來才有了現在的我。建立在一次次塞翁失馬神奇故事裡的巧妙呀。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會對上海開始熟悉呢 ?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