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11th

九月的時候完成了我這輩子的第十一次搬家。

每次要搬家,我就會陷入到一種特殊的情緒裡,確定的是未來會有一些變化要降臨了,但卻不知道到底變化的是什麼。

這次也是一樣,其實我蠻不喜歡搬家的,那種感覺就像是 format 硬碟後重新安裝 OS 一樣,很多東西一切砍掉重來,然後要花很多時間整理。每次整理舊資料就會看到很多以前的回憶,然後漸漸的隨著搬家次數提升,這些物品會慢慢的往回收筒裡靠攏。如果不丟掉,將來他們重見天日的機會也很少,除非我又搬下一次家。

離開上海東方時空公寓的時候,感覺這個地方又變成一個回憶了,這是一種對於熟悉空間的感受吧,雖然還是要回家,但是卻不再是到這個住了一年的空間裡,是一種新的陌生的熟悉感。

上海的新家比舊的大很多,廚房、客房、餐廳一應俱全,周邊也很便利,是我理想中的住所,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房租高了點、離健身房遠了點,不過,住的開心才重要呀。隨著搬家而來的新採購和整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淘汰哪些傢具或資料有時候拿在手上喚起回憶就失了神,難怪我整理起房子總是這麼久。

看生活與工作的脈絡,知道其實未來還有得搬,還好現在有數位相機,可以把許多的瞬間記錄下來,還原當時的人生緣起緣滅。

- - -

在徐家匯中心點租這樣的房子的價錢大概是 140 平米 / 10,000 RMB/ 月

客廳 + 餐廳真的很大,可以宴客了。


還有大廚房,鍛鍊廚藝的好地方


書房則有上下舖雙人床


乾溼分離的浴室。

1 則留言:

Chihyen Yeh 提到...

搬完所有東西後,雙手插腰看著自己的成果,胸中不禁湧出一陣感動:D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