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上海被搭訕記

今天是第一次下班時間遇到下雨天,所以路上非常的擁擠,除了到處可見的車龍之外,人也到處竄。

離開辦公室之後我要走到斜對面,所以先過一段馬路,然後開始等紅綠燈,順便看看街景,這邊的街頭很有資料結構裡的死結演算法 (dead lock),誰也不讓誰的結果就是十字路口卡的緊緊緊,還有逆向車咧,對這種下著小雨冷冷的街頭讓我想到東京。

就在我分神的時候,突然背後一個人拉了我一把,是很用力的,通常是熟人才會這麼做,不過一回頭發現我完全不認識那個人,而且是兩個學生妹,然後她停住了,和我對看了一陣,那幾秒鐘好像凍結了一樣,我也愣著,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她是誰,直到死結裡的喇叭聲大作,我意識到時間不是暫停的,學生妹的帶有一點點驚恐的眼神在暗示什麼?

後來兩個學生妹走到我旁邊,才說:剛剛你遇到扒手了,他手都伸進你口袋裡了,要小心一點兒呀。

這時我才知道,這可不是搭訕,是貴人相助,還好今天把錢包放在褲子前面,口袋裡也只放手機,我用了感激的眼神向她們道謝,她們很快的消失在街頭,留下緊緊抓住口袋還沒完全意識過來的我。

還真的是每個都市都有善與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危險喔
你要小心喔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