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ShangHai, Again

22 日開始,我在上海展開另一種人生。

出發前和公司的同事與朋友各自聚餐,有誠實正直的同事讓我對於到上海沒有後顧之憂;倒是對於未來沒有籃球可以打有點感傷,看來要努力的找尋別的運動或是新隊友了。

早上老婆和 Miruku 來送機,Miruku 還是調皮無憂無慮的樣子,讓我想起了在關島的悠閒生活,對比現在面對的運營壓力,的確會成為人生的一種挑戰。

進了海關,回頭再看看她們,眼眶溼溼的,我抿抿嘴,把他們停留眼眶裡,讓自己記住這個溫度。

在飛機上,想到當年還有自己一個人飛到東京、紐約旅行的勇氣,現在確莫名其妙的怕的半死,我想,是因為還有很多事情想完成的關係吧。一想到還有許多事情要牽掛,就對人生有另一層的重視,一路上的飛行也都算安穩,早上起飛果然是比下午好很多。

拖著兩個行李箱,我終於到了上海,生活在上海的感覺很像活在台北,很虛很匆忙,忙得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地鐵上的人沒什麼禮數也沒什麼耐心,都市很髒,生活費有點貴,目前感覺除了物質的文明讓人目不暇給我實在說不出來上海有什麼可取之處,說穿了只是一個把髒亂和繁華放大十倍的台北。而我,即將在這個都市裡努力。

===
未來關於上海的生活吃喝玩樂等資訊我會放在 globme上,我的 profile 是 http://www.globme.com/people/3@10efca/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monkey 加油唷!! hot

Makoto 提到...

To 蔡哈特, 你出現啦 ^^ 這裡有兩篇是和你有點關係的:http://aboutmakoto.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2629.html 和 http://aboutmakoto.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4516.html

匿名 提到...

我好愛妳
等我喔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