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北京

上一次去北京,是我十歲的時候。所以我對北京的印象很模糊、很生疏。托 Demo China 的福,我又來到這座天子腳下的皇城。



出飛機場的時候,15度,對我來說剛剛好的氣溫,我慣性的捲起襯衫的長袖,盤算著接下來幾天的生活和幾個想去的景點,這樣的舒適感即使要我從機場走路去我也很願意。到了旅館下起了雨,我住在如家旅社中關村店,雖然聽起來是在科技大鎮的旅館,但這裡比想像中的更荒蕪,離會場大概有五、六公里,方圓兩公里只有一間小雜貨鋪,想當然爾晚餐就是方便麵。



第二天早上還是下雨,我們決定搬離這個不方便的地方,聽從了老北京司機的建議,我們去住雙清路店,聽說離清華比較近。結果...只是從一個不方便的地方,搬到了鄉村,另一個司機說的貼切:"那而是氓流群聚的地方呀"。



排演那天依舊下雨,冷冷的空氣讓我的頭腦很清醒,現在的北京一堆不相關的東西有時會湊在一塊兒,
所以拉麵跟牛肉麵店開在一起也不奇怪。



上台的前一晚,我們悠哉的在中關村附近蹓躂,好不容易突破颱風來了,不走遠一點感覺很可惜。晚上天氣開始轉好,隔天出現了大太陽,還有那傳說中北京沒有的藍天。



在這種大好天氣裡,我竟然要 DEMO 而不是去觀光,心中當然是感到些許的惋惜,我對北京的好奇心,也是從腳下那些步履一路燃燒起來的吧。



和創投的晚宴前,經過了一座籃球場,在那裡我駐足了許久,看著另一個城市裡的 3 on 3。我的身體裡,一定有一組籃球的基因。

在北京,漸漸地,我終於明白,有些事急不得,有些事不得不急。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必須說,是「盲流」不是「氓流」啊 XD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