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轉換工具小插曲

昨天早上去資策會 Presentation,我們一桌人竟然都是用 MAC,所以也閒聊了不少關於使用蘋果電腦心得感想,除了知道在大賣場可以買到清潔小白很好用的魔布之外,看到大家都裝 iWork Keynote 也讓我心癢癢,就像買了法拉利卻沒有配到一張好座椅一樣,所以晚上就把 iWork 08 給裝起來了。

iWork 08 真的是小白必備良伴,除了美觀的界面,超棒的排版和猛到不行的投影片之外,他也可以支援微軟的 Office 系列檔案,所以幾翻測試之後我就和 NeoOffice 說掰掰了。

結果,今天用 pages 想打開文件寫東西的時候,才發現他沒有支援 NeoOffice 產生的 ods, odp, odt 這些開放式的文件格式,當下就是三條線,因為以前用 NeoOffice 存檔的時候我都用預設的格式儲存,導致我手邊有太多這種文件了...其實要打開這些文件有很多方法,朋友就是這個時候的潛在選項之一,當然這是你的文件沒有任何機密的前提囉,不然的話,Google 大神告訴我有以下幾個軟體可以幫忙:

有需要的人可以好好利用他們呀!

後記:最後一刻我發現其實 google document 就可以開了,然後再另存成 iwork 可以接受的格式就好了,google 真的是太殺了啦!!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