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經典廣告看不膩

上禮拜整理 tsung 給我的廣告資料庫的時候,我又看到這隻經典廣告:



這隻百看不膩的廣告是由 Wieden + Kennedy (W+K)執掌,這間公司在 1982年創辦於美國, 曾為 Nike 寫下著名的"Just do it"這句經典廣告標語。 目前除美國紐約/波特蘭外,在倫敦、東京、阿姆斯特丹、上海都有辦公室。

當然,這麼酷的公司不會只有一個經典廣告,他們用喬丹的形象又拍了下面這個廣告:



這種廣告真的是看不膩,我想原因是在於他們在短時間之內把籃球迷的人地方表達的很明確,把籃球的技術面和商品的訴求結合起來,進而找到了人們心中的價值的關係。

By the way, 為什麼我會說喬丹12代的"Frozen moment"是經典呢?因為 SEGA 在NBA 2K2 裡也拍了這樣的意象,結果被告翻了。NBA2k2 和 Frozen moment 到底有多像咧:




所以囉,好廣告創造經典,抄廣告創造爆點 :p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