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把小米路由器刷成自己喜歡的後台

!!! 刷機有風險,請自行評估 !!!
!!! 刷機有風險,請自行評估 !!!
!!! 刷機有風險,請自行評估 !!!

我家有一台很老的小米路由器 mini, 我一直拿來當 bridge 使用,最近心血來潮,打算刷 padavan 的後台,於是開始了折騰之旅:


刷機的步驟:

1. 首先要先確認自己的小米後台是"開發版", 才能夠在裡面刷入 ssh 不然無法使用終端機連去小米的機器。 這個直接在小米後台選擇手動更新就解決了。

2. 刷好開發版之後,去下載 "ssh 工具文件"  這個方法比較討厭,需要先把 miwifi.bin 拷貝的隨身碟(小米只接受系统是FAT/FAT32格式)裡面,然後插上路由器的 usb 端,再關閉路由器,按住 reset 再開機等到黃燈狂閃的時候鬆開 reset, 他就會自動安裝了 。

3. 開好機之後,可以用終端機連去 ssh root@192.168.31.1 如果出現詢問密碼的畫面,就是成功啦。(因為不打算在刷回小米了,所以我就沒有備份目前的系統)

4.刷入breed不死boot,我用的是小米 mini 所以選的是 breed-mt7620-xiaomi-mini.bin,把下載的 breed 拷貝到路由器裡面,指令:


scp breed_file root@192.168.31.1:/tmp/breed.bin


然後進入路由器的後台運行 breed


mtd -r write /tmp/breed.bin Bootloader

這個時候你應該已經把不死 boot 刷入路由器了


5.重新開機,斷電的那種,然後記得要再按住 reset 等黃燈狂閃鬆開。就可以用瀏覽器去 192.168.1.1 的後台了 (有時候要去電腦裡手動設定 ip)

6.刷入你自己喜歡的系統,以我這次實驗的為例我刷的是 padavan 選擇固件,固件更新上傳就可以了。


7.新的世代開始了,盡量的玩弄路由器吧!!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