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新疆我来了 架架架~! - 準備工事

和去西藏的想法很類似,這種地方一輩子就是應該去體驗一次。所以去年我就問了神手小敏、瑪莉歐、和一些覺得能夠一起旅行的朋友,不過,因為大家都長大了,所以很不容易排出這種說走就能走的痛快旅行。大家都知道旅行再也不是棒棒糖、草莓冰沙、巧克力甜甜圈。


新疆的旅行是大前年西藏回來就在規劃的,一路找不到旅伴拖了快三年到現在,正所謂 春草年年綠,王孫歸不歸。做了兩年的功課,幸運如我,今年一問,找到了個馬隊,所以立刻從想像中的遊覽車、吉普車之旅,升級成為 "烏孫國騎行"。


*維基百科表示:烏孫國西漢時由遊牧民族烏孫[1]西域建立的行國[2],位於巴爾喀什湖東南、伊犁河流域,立國君主是獵驕靡

沒錯,我參加的就是"騎行",一路從哈薩克自治區騎往北疆的夢幻之旅。沒有很標準的行程,只知道抵達烏魯木齊之後,要立刻轉機到伊寧,然後隔天選馬,在草原上面一路奔馳向北走,而且不走回頭路,這種行程我額外買來準備的物品是:

1. 最先買了防曬。雖然我不愛抹這些東西在身上,但是根據西藏的經驗,不抹是不行的~
2. 然後買了乾洗頭,根據情報表示我們至少有三天會在無訊號區的當地居民的大帳裡過夜,屆時將無法有正常的供水。
3. 還買了乾洗澡,大帳過夜的問題就是要睡在牧民的睡袋,也就是早上起來會很有羊味,加上我的大鬍子我就成了洋人!!所以還是買一下乾洗澡比較安全
4. 拋棄式的內褲和襪子,大家都懂的,不想帶著要換洗的東西一路跟著自己。
5. 漱口水。我可不想和馬悄悄話的時候被馬嫌棄 :p

其他就參考旅行會帶的防水外套(新疆現在還在下雪)、水壺,應該就差不多了。

另外,強力的感覺到臨時抱佛腳比新疆抱馬腳好,所以我也前往上海的馬場練習野騎,稍微知道自己的極限在什麼地方,畢竟從馬上掉下來,應該和重型機車摔車沒什麼兩樣,所以為了以後更多的旅行,這次有認真做功課,學習好好的和馬相處 XDDDDD

附上先遣隊拍的照片幾張,先意淫一下,屆時再正式的拍照分享吧





Cheers-,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