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千萬不要學 Anderson 這樣去新疆(一)

先講清楚,這件事情有高風險,不是每個人都能騎馬在新疆遛達的。我是跟著一個騎馬隊去玩,所以不是走常規路線,很多地方車都進不去,所以如果你是打算悠哉的玩樂,那麼這篇可能不太適合你參考。


上一篇提到了我的準備工事,這一篇想分享的就是我的遊記了,我是從上海飛烏魯木齊,大約5小時,然後烏魯木齊飛機到伊寧,兩個都市距離大約 720 公里,飛機時間約一個小時。

烏魯木齊正常來說應該和北京有三個小時的時差,所以在這裡即使已經晚上 10:30 了天還是超級亮,太陽很晒。由於中國大陸是單一時區制,不過烏魯木齊這裡一般吃飯就會自動變晚,所以到這邊難免會有一兩天的自我時差問題。

我的第一天時間安排的很簡單,上海飛烏魯木齊(5.5 小時)然後在機場附近晃一下,轉機飛伊寧。一到烏魯木齊安檢就會覺得有一種嚴肅的感覺,警察都背散彈槍巡邏,所有的出入口都放有 X 光機檢查行李。機場附近也很荒涼,所以趕緊吃個手抓羊肉飯就往依寧去了。抵達依寧已經是第二天的凌晨,由於我是搭乘春秋航空(不供餐) 轉 南航(深夜时段只有花生一包),所以基本上必須聽從肚子的指示,要去吃當地的刀削麵!!依寧是有 24 小時的麵店的,所以本來以為 00:30 沒指望了但還是有彈牙的刀削麵入口真的是莫名的感動。入住的旅店我強烈的懷疑住到小朋友房,這間怪的就是所有的用品、按鈕的位置都非常低,要打開空調需要蹲下來才能夠使用按到按鈕,照鏡子也是,在這裡住體驗了一把當姚明的感覺!

(空調的位置低的要生氣了)


第二天我們就要準備去選馬了,不過不是在市區裡,所以我們要搭乘巴士去昭蘇縣,大概開車需要 6 小時,所以導遊先安排了我們去看薰衣草,這個行程我個人不愛就是了。然後一路越野去八卦城吃飯。

(由於我算是騎馬的新手,所以這次也有安排了越野車,怕我或是馬隊的人出了什麼狀況,至少還有車來救)

既然到了八卦城,那應該要講個八卦:這個都市是沒有紅綠燈的!!配合這個街景所以這邊還建立了新疆最大的摩天輪。


旅遊公司的老闆宮先生的旅館也在這個城市,所以我們到他的旅館用餐(下午三點半吃午飯剛剛好)然後前往昭蘇(下午八點)選馬。

 
(沿途會經過和哈薩克的邊境)


選馬這種事情一定是選帥的啦,越高大越帥新手越愛,摔的越慘,所以建議新手先觀望一下,選那種浪小的,可以多和老司機討論看看該選什麼馬,才不會在騎馬的旅程遭到浪漫的越野車撈起來。

這邊的馬場算是新開幕的,主要是辦八月份的天馬節,看照片上有萬馬奔騰的氣勢連本地人也很愛,選好馬可以先上去適應一下,然後晚上十點在餓死之前終於吃到晚飯了。


第三天早上就開始正式的騎馬,建議大家不要穿免洗內褲,因為某人穿了免洗內褲騎馬晚上回到旅館褲子一脫就只剩下三條線~~~昭蘇縣是一個非常好騎馬的地方,草原巨多,而且是全中國大陸第二大的軍馬場,所以第三天的整天就是架架架的度過。

* 新疆的馬比較不等人,一跨上去他就往前走動了,所以要非常的小心

草原與山區的天氣變化多端,除了遇到下冰雹之外,突然來的雷陣雨也很危險,一定要請有經驗的領隊帶路去避開這些惡劣的天氣。

待續...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