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不帶護照從中國大陸去香港 - 台灣人參考用

如果你沒有帶著護照,然後在中國大陸境內突然要去香港,那麼國內機場直飛香港這個選項請放棄。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都要出示台灣護照才能後領取登機牌(雖然中國大陸 - 香港 - 回中國大陸全程使用台胞證 )。

正確的方法是:
1. 搭乘飛機去深圳的寶安機場
2. 去找中港通巴士
3. 搭乘巴士到蛇口關口
4. 下車步行通關 (只需要台胞證)
5. 進入香港範圍
6. 繼續搭乘中港通,會把您直接送去市中心,經過實驗,這樣反而比從香港機場去市中心更快。(同時間的話大概會快 40~60 分鐘唷)

離開的方法則是:
1.前往九龍搭乘中港通巴士 (巴士不過海底隧道的 所以香港站沒有)
2.回到蛇口
3.下車步行通關 (只需要台胞證)
4.找前往寶安機場的巴士
5. 回到機場,繼續中國大陸本土行程。

單程的費用大概是 RMB 120 使用支付寶購買 或是一次買來回票都會更便宜。

預祝大家都旅行順利!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