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跳 tone 的去柏林

什麼?西藏的旅行還沒寫完,就跑去德國了!!!???早就說了人生很多時間都是神鬼願望吧,這種贊助商補貼的旅行是非去不可的,所以西藏回來之後,大病一場躺了三天,什麼毒都排掉之後,感覺一切都好了身強體壯肌肉都鼓動起來就動身前往柏林。


柏林和我居住的上海有六個小時的時差,就是那種剛剛好的痛苦,柏林一起床亞洲人已經下午,吃晚餐的時候亞洲朋友就半夜了,不過管他呢,都出來玩了就好好的享受一下柏林這個超棒的藝術都市吧。

我們住的地方在 Hauptbahnhof 地鐵站旁邊,這站有 U-bahn, S-bahn 算是個大站。離很多景點也都超近的,離機場開車大概也才 15 分鐘,非常推薦遊客住在這附近。



第一天從荷蘭轉機抵達飯店 Check in 大概是中午 12:30 分,這個時候可以到大概 1.2 公里的布蘭登堡門和猶太人紀念碑參觀,和倫敦不一樣的是,柏林很多的景點是不收門票的,所以這場旅行可以把很多的預算放在吃喝玩樂上, CP 值很高呀!離猶太人紀念碑大概 800 公尺就可以走到著名的 波茲坦廣場 (Potsdamer Platz) 是二次大戰前德國的交通樞紐,後來柏林圍牆蓋起來之後從這邊切割出東西德也算是浪漫,來參觀這個廣場還會看到剩下的圍牆,以及很多歷史圖片介紹。





然後可以順便走去 Sony Center,一個看電影吃東西的地方,還可以額外花 15 歐元去樂高樂園玩耍(網路上訂票會便宜很多,大概只需要 9 歐元)



第二天開始可以去買交通卡 Berlin Welcome Card - 31.5 歐元,可以暢坐 U-bahn,S-bahn 和巴士五天,是非常划算的選擇,網路上雖然有看到別人推薦 7 天票,但是我親自購買的結果是只有五天票,而且價錢已經漲到 31.5 歐元啦!!我第二天的行程是去柏林圍牆公園、佩嘉蒙博物館、柏林大教堂、聖母教堂、市政廳、電視塔和亞歷山大廣場(可以順便去看世界鐘)。由於運氣超級好遇到聖靈降臨節,所以我們的前兩天基本上德國沒有什麼商店是營業的,可以過足參觀古蹟的癮!大概午餐時間過後我們就逛完了這些景點,所以下午就接 U6 去參觀查理檢查站,然後順路走去禦林廣場、巴黎大教堂。然後晚上去吃了百年德國豬腳老店 -  Tiergartenquelle,配上啤酒真的是剛剛好~~!!!。

第三天決定來個時尚之旅一路從選帝侯大道到陶恩沁恩大街,沒錯就是購物而已。把網路上寫的柏林必買全部買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那些 RIMOWA 行李箱...還有雙人牌的刀加上木架... 這些東西建議到最後要回飯店的時候再買。對走路有信心的可以搭乘 s-bahn (s5, s7, s75) 到 Charlottenburg 站 出站之後往東一路走就可以啦。順利的話會一路走到 U-bahn 的 Wittenbergplatz 站,看到著名的 KadeWe 百貨。如果你的計畫就是看品牌的話,這條路就夠了,其他的地方可以不需要浪費時間。

第四天我預約了參觀國會,這個行程需要提前在網路上申請,並且帶好護照,還要通過安檢,是一般旅行團不太可能走的行程。穹頂上有中文解說服務,算是很超值(全程免費)然後我們步行去柏林購物中心採買。柏林的節奏比較慢,所以可以好好的享受這個都市的美好,好天氣加上悠哉的行程真的會愛上這個都市。下午之後我又前往 Bikini Berlin 這個設計師品牌的景點,根據西藏行的時候大老闆推薦,這個地方可以買/看到很多設計師的作品。當然也不忘了去捕了幾把雙人牌刀具,跟上海比起來真的便宜非常多,送禮自用兩相宜。

最後一個整天,我前往夏洛滕堡宮 Schloss Charlottenburg 參觀,這裡可以買到很有趣的紀念品,而且我個人也覺得蠻有參觀的價值的,把整個上午都放在這邊很值得。中午之後往 弗裏德裏希大街購物區 Friedrichstraße 、黑客市場 Hackescher、尼古拉小區 Poststraße 幾個小地方閒逛,這個號稱德國最性感的敗家子都市真的非常有魔力,根本就是我應該住下來的地方呀!!!

柏林的簡介到此結束,根據神鬼願望...馬上又有得寫了。我是該感謝上帝嗎?阿門。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