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西藏 - 王宮、寺廟

當我去參觀過布達拉宮和大昭寺之後,看到後面的行程還有寺廟,心中難免有種 "哇咧,怎麼又是寺廟啦~~~" 的反感。但是今天先說結論:西藏的寺廟都非常的有特色,以結果論來看布達拉宮對我來說是最弱的一間。

第五天的早上我們先去了西藏最大的寺廟 - 哲蚌寺。這間寺廟有賽佛台、修行洞。同時可以參觀"廚房"。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們唯一有參觀到廚房的寺廟。



逛了一圈出來已經中午,我們回到市區用餐,然後去了我最愛的博物館 - 西藏博物館 - 免費,但是不得不說逛了大英博物館之後去看西藏博物館整個弱掉,唯一讓我感興趣的是整個西藏的地圖,對於西藏地理我又精進了一大步呀。



然後是重頭戲 - 沙拉寺。這個寺廟的特色是有僧人辯經,不要思考立刻回答的辯論非常的精采,而且僧人都非常入戲,下午三點~四點這個時段讓我們大開眼界。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覺得這很像投捕練習?? XDDDD)

第六天 (怎麼回事突然就過了六天!!!???) 我們離開拉薩,一路經過沙漠、雅魯藏布江到了西藏的第一個寺廟 - 桑耶寺。

(亂拍都很美的地方應該只有西藏吧)


桑耶寺結合了幾個不同的教派,旁邊的四座塔還有印度教的濕婆,特色鮮明,逛這些寺廟時間也過的很快,結束參訪就已經快要下午一點了,我們一行人在當地吃藏麵裹腹,根據專家我同學表示,藏麵的配料就是泡麵~!!!(一晚還要 6 RMB 真的是有點欺負觀光客!)

之後我們就前往雍布拉康 -  第一座藏王的宮殿參觀,此處強烈建議騎馬上去,請看下面我拍的照片就能夠知道那段山路可不像導遊說的輕鬆走個幾十分鐘的。而且宮殿上面還有山要爬,所以節省體力的作法就是找匹乖馬兒就對了。

(遠方那個小小的就是宮殿,此處是人生的分歧點:騎馬 / 走路??)

By the way, 騎馬的標準價錢是來回 50 RMB,導遊可以幫忙殺價,當然你也可以多給,請依照當時的心情決定。

(就是這個之字型的路走上去,非常不建議用走的)

(因為爬上宮殿之後,其實還可以繼續往更高的地方走~)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