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顧客最大

血淋淋案例:本案例為真實案例,但為了顧及當事人,案例的內容已經經過大幅度修改。

有錢顧客:"Hi, 我想買一台6秒能加速到 100km 的好車,我要去參加比賽"

我(興奮狀): "好呀,依照你的需求和大會規則,我認為應該幫你準備一台法拉利,外面市價500萬,不過我們認識這麼久了依照成本價給你特價 300 萬"

有錢顧客:"oh 不,我還不確定會不會得到名次,先給我一台普通跑車好了"

我(那還開這麼高的規格給我?):"好,那我幫你準備一台奧迪TT,外面市價 70萬,不過我們認識這麼久了特價 50 萬,調整一下狀態應該還是能幫你得到名次的。"

有錢顧客:"oh不,我還不確定能不能進複賽,可以先租個我三天嗎?"

我(有沒有搞錯?):"好,給足你面子開個先例租給你三天,總共是六千。"

有錢顧客:"六千還是太貴了,這樣好了,我自己準備輪胎、導航、排氣管,我只能付四千。看在大家都是好朋友的份上,應該可以租給我吧"

我(就是不想付錢對吧):"好,看在大家認識這麼久的份上,我就貼點錢,成本價租給你"

有錢顧客:"不過我還想找一個一定可以進複賽的方法,我已經和我的投資人說我這次一定可以進決賽了,你那邊有改裝套件可以幫我做到的對吧"

我(什麼?還想作弊~?):"當然有呀,只需要支付我改裝套件的成本,我非常希望你能贏得比賽,將來我們能夠長期合作。你看只要裝了我的引擎,馬上可以變成 3 秒 100km 的快車,而且裁判是認可我們這種改裝的方法的喔!"

有錢顧客:"喔,太好了,我就是要這個!!"

我(我真的要和他們合作嗎?):"可以呀,但是這種方法很傷車,不過看在我們是好朋友的份上,我也用五折的價錢給你吧,你只要額外支付兩萬,我就可以幫你改裝了"

有錢顧客:"我這次參加比賽的預算就只有一萬五,你覺得行嗎?然後我分成三個月來支付費用...唉呀我們是好朋友呀~~~"

我(冤大頭貌):"流血販售中..."

- - -

後續:

有錢顧客:"唉呀,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裝輪胎、導航和排氣管...你們可以幫我弄嗎??"

補個幹!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