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X Files - Finally

毫無疑問 X 檔案這部影集是我最喜歡的美劇(抱歉了 冰與火之歌、斯巴達克斯)。

內容除了外星人與政府陰謀論之外,也穿插了許多像是美國鄉野傳奇、怪獸、鬼神等各式各樣的想像,每一集都有非常巧妙的劇情和編排,在我讀五專的時代幾乎是我每週四的必看影集。

但是我的五專生活非常的豐富,所以常常會錯過 X檔案,所以在 2006 年底我入手了 season 1-9 季的 DVD,得以重溫舊夢。

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因為瘋狂的看了六季之後,熊熊發現第七季的翻譯簡直就是拿去 google 翻譯直翻的,然後果然第八季也是這樣,沒有發生一覺醒來翻譯就變成正確的 X檔案。所以我追片的速度變得奇慢無比,第七季之後變成英文聽力練習課,每次回台灣就拿出來看個一集。九季整整看了五年。

整個系列裡不乏有許多電影的影子,隨便舉例在第六季裡有一集叫 "Monday",講的是探員起床後遇到銀行搶案,然後他有許多的選擇,只有一個選擇可以不讓銀行爆炸解救大家,一旦做了錯誤選擇之後就會大爆炸然後 -> 探員起床遇到銀行搶案再來一次。這個內容非常像電影"今天暫時停止",只是探員重來一次之後不會有之前選擇錯誤的記憶。第七季的" Je Souhaite" 講的是解救精靈可以許三個願望,但是願望的內容往往會和期待的不一樣。如果看過電影"神鬼願望"的話就會發現他們非常雷同,都是在願望快速達成之後的負效應。



外星人梗與鄉野傳奇梗也非常有趣,小時候甚至被吃肝人嚇了一大跳~(吃肝人在後來甚至還有續集),大腳哈利和下水道人面怪魚、蟑螂機器人也都非常的有創意,完全可以刺激平淡的生活,激發無限的想像力。

雖然影集裡常常有很多不和邏輯的安排,但是基本上還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美劇之一。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