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MAC 突然顯示不出正確的語系

蘋果電腦的軟體有幾個好處,就是通常都有多國語系的支援,所以有時候安裝完某些軟體之後心理預想的是英文版,但是執行的時候會跑出中文的版本。真的是很棒的設計。

但是最近發生了一個狀況,就是我本來慣用的 TeamViewer 在某天打開之後就變成不知道哪國語系了。這個問題還蠻嚴重的,因為我完全看不懂選單,無法進行正確的操作。所以我猜是英文語系檔案損壞了,重新安裝應該可以解決,然後我就去重新安裝,發現重新安裝的介面也變成莫名其妙的語系。



解決的方法是這樣的:打開系統偏好設定 -> 選擇與言語文字



果然看到了很多奇怪的語系出現在語言選單裡,而且還沒有英文。



選擇編輯列表,把奇怪的語系取消,把英文加回來。就一切恢復正常了。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