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在 Lion 上裝 Ruby on Rails

最近因為一個專案的需求,所以又開始摸 ROR。

發現 mac lion 上的 ruby 是 1.8.3 版的,所以想裝更新的版本,然後就 google 了一下這幾年 ror 的變化。

然後馬不停蹄的安裝 RVM,結果立刻就遇到問題,就是沒有找到正確的路徑。

網路上大多數的指令是 :bash < <(curl -s https://rvm.beginrescueend.com/install/rvm)

參考官方網站要改成 $ curl -L get.rvm.io | bash -s stable


這樣才會動啦~。


然後 Step 2. 是確認 ruby 的版本,理論上 ruby -v 之後會看到 1.8.3,所以下指令


rvm install 1.9.3 來把 ruby 升到現在的最新版。


然後輸入 rvm 1.9.3 --default 把最新版本當做預設的環境。


最後安裝 Rails : sudo gem install rails。


整個環境就大致上完成了。


至於 server 和 SQL 我是用 XAMPP Control 來懶人安裝的。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