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這是一篇抱怨文

我遇到幾個客戶都蠻... 挑剔的。

所以有了這篇抱怨文。純粹屬於情緒無腦抱怨。

Case 代號 S :

五月份遇到的客戶"忘記"支付訂金,讓我白忙了三個月之後取消了合約。這個 Case 真的很瞎,錢很少就算了,談項目就像在菜市場一樣,"幫我弄個 xx 加上 yy 要算我多少錢 ?", "這個 zz 可以送給我們嗎?"

拜託,這些東西都是我們一行一行寫的 code 呀,套句雞姊的名言 "你不感激我為你寫了這麼多的 codes,也念在我和你們開了這麼多的會呀"。

所以這個 Case 在我沒收到訂金的情況下壯士斷腕,謝謝不聯絡!

Case 代號 K

這個客戶的問題是,他轉移走了一個本來給我們管理的 domain。本來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接手的資訊公司太遜,從轉移 Domain 就不會,弄了快一個月,我們轉移密碼都發了兩次,還要電話教學才弄好,有沒有搞錯呀,不會轉移 domain 還敢開網路服務公司 ?? 事情還沒完,轉移走之後由於 ip/domain 都變了,所以本來套的 gmail service 都一起改變,要由對方的公司設定 MX。結果他們又不會,凹我們做,我也很想幫你呀老兄,但是 domain 都轉給你了我要怎麼辦~~~!目前就在無限迴圈的電話諮詢中度日。別再打來了,我好想收電話諮詢費喔...

Case 代號 H

另一個急件!客戶有時候把我們寫 code 想的很簡單,所以很早之前想和他們談的時候他們不簽約,等到剩下大概 20 天的時候才來找我們談。然後才開始挑設計、挑功能、挑排版。還安排自己的美術設計師進來攪局。我的天,只剩下 20 天耶,談完全部可能只剩十個工作日,這就像是快要拉肚子卻遇到大塞車、在荒野要講關鍵電話手機卻沒電的那種感覺呀!

我想現在這樣搞的自己每天都 case 滿手,電話接不完不是沒有原因的 :(
- - -

以上三個客戶,我打算送個贈品 "超級8" 電影 DVD 一套。




2 則留言:

Chihyen Yeh 提到...

人口多,蠢人的比例相同的話,數量也會比較多...

Makoto 提到...

... 這三間不約而同的... 都是台商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