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大阪與京都

本來以為我會先在08的冬天去北海道。

在此不得不先大聲表揚神手小敏,在三月初的時候就自行做了許多功課,然後得以讓我幾乎不用花太多腦筋的情況下帶著老婆到這個花園城市自助遊。過去我對關西的印象一直都停留在老人來玩的地方,因為不外乎是走走步道順便看個櫻花、城堡和養生,不過這次過去幾天,整體的感覺是比在東京還要再好一些的。

首先當然是飛行旅程比較近。身為一個不喜歡(害怕)坐飛機的人,如果能只花 2.5 小時就可以到另一個國家的大都市,那當然是一件好事,雖然沿途有小亂流,但是這種吃完飛機餐就到的時間是我完全可以接受的呀!題外話是去的時候飛機飛太高了,飛到四萬英尺所以在降落的時候有種急墜的感覺,這個機長以前是開戰鬥機的嗎 ??

然後是整個很 lucky 的旅行,天氣很好之外,也恰好配上了櫻花的花期,唯二的下雨天我們剛好去逛街和室內排遊樂設施,該買到的東西也都入手了,幸運之神還是有在眷顧我們的呀。

到日本就會感受到他們是個很用心的民族,地鐵裡有充分的地標資訊,即使迷路,路人也"十分樂意"親自帶路幫忙解決問題,還看到了貴到要命的玩具。簡單的分享一下行程:

Day 1.
關西空港坐關西快速到大阪站,然後走路去飯店。(這家飯店從大阪站走地下街過去的迷路率應該是 90%,去之前我還信心滿滿跟小敏說 "大丈夫~",結果最後還是好心當地路人教我們走才找的到。這裡的地下街出乎意料的複雜,我們直到離開日本的前一晚才攻略這邊。)
在附近的公園賞了櫻花花苞,晚上到瀧見小路去吃大阪燒,然後上 Sky-building 看夜景。

Day2.
白天在環球影城渡過,個人覺得比迪士尼好玩很多,畢竟是電影裡的大人的東西呀,不過我玩 3D 會頭昏,所以蜘蛛人和回到未來這兩項我都是進去自找死的。侏羅紀公園因為天氣的關係最後被放棄實在是有點可惜,該玩的項目都有玩到,攻略如下:
1. 9:00 入園不管任何布偶商店街的誘惑,直衝蜘蛛人,只排15 min 。
2.然後去玩回到未來,這裡排得超久,60 min。這兩個 3D 二連戰之後我有點暈眩快要嘔吐的感覺。
3.接著玩浴火赤子情,大概只等 15 min,最後還有個爆點。
4.大白鯊,排了 1小時 20 min,還好有 iphone 可以殺時間,此時剛好下雨,但大白鯊是在室內排隊所以一切安全。
5.水世界的 show,可能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我們只排了 20 min,還排第一個咧。順利的坐在藍色區的後一排,就是很前面但是不會被水潑到的低方。
6.魔鬼終結者 4D,也排了快一小時,但是立體的互動性很不賴。
然後就遇到下雨,澆熄了我們去侏羅紀的熱情。
晚上回到大阪逛電器大樓YODOBASHI CAMERA 電器綜合賣場。

Day3.
早上坐JR線去京都,依序前往京都御苑、金閣寺、八野神社和嵐山。天氣很好很舒服,櫻花又漸漸的盛開,但是同時也是一個腳酸很大、酸的花很多錢買休足時間貼布的一天。晚上又去了YODOBASHI 確認40吋電視是不是真的只要兩萬日幣,結果是電視的護目鏡的價格呀...神手小敏在回去的路上順便表演快打旋風欺負日本玩家的橋段,只能說小敏真的有偷練,殺很大。

Day4.
前往即將要整修六年的姬路城,這天買了 JR PASS,因為去了不少地方,所以買這張最划算。騎免費的腳踏車看完城堡之後去了明石大橋,這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然後到神戶吃牛排,

Day5.
雨天。但我們安排前往心齋橋逛街。花 980 日元去吃迴轉壽司吃到死。然後女生們留在原地逛街,我和小敏則是去了日本橋這個玩具天堂。

Day6.
又前往京都,這次依序去了清水寺祇園和銀閣寺。天氣爆炸好,櫻花也滿開了,這種悠閒的生活真的會忘卻所有的煩惱呀。只是回大阪的路上大塞車,20 分鐘的公車車程硬是坐了快 2 小時。晚上又回到YODOBASHI買玩具,旅遊真的是不能隨便放棄機會呀,放棄了日本橋的玩具回來就是買比較貴的了。


和這篇相關的人物有:makotofatimamjzgrace

2 則留言:

小敏 提到...

還好你提了先去姬路,才有燦爛的櫻花城堡阿!

Makoto 提到...

比較遺憾的是京都堵車,沒法回日本橋買那些未來值 100000 日幣的玩具 :p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