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非關技術

三月份回到台北的時候,老婆送給我一台單眼相機。雖然我以前小時候(約是一年前吧)入手了 fuji s8000 的時候還在嚷嚷我不需要這種單眼奢侈不歸路,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有單眼的人越來越多,也讓我覺得自己該有一台拍攝水準高檔的相機了。正所謂生我者父母,知我者老婆,她就趁我還在擋很大的上海的時候買了 Sony Alpha 350 這台非常好用的相機讓我從此能夠拍拍走。

身為懶人的我只有一個鏡頭,就是 18~75mm 的基本鏡,但是就超級好用了。在將近一個月的使用裡,我發現這真的和拍照技術沒有任何關係,拿起來對焦按下快門後,好看的照片就出現了,簡直是小叮噹的道具嘛~




拍出這種景深效果,和喝水一樣簡單。


夜景拍出來簡直是超級棒,而且這張還是隔著玻璃照的。


人物的拍攝配合剛剛好的光線簡直就是無敵了。

這一個月間大概拍了兩千張照片,我只能說,真的非關技術,一切都是相機呀。科技果然帶給人們非常大的便利和樂趣。(迷之音:快去買 200mm 的鏡頭呀...)

By the way,這種好東西也是有缺點的,就是吃硬碟容量吃的兇呀~ 一張好一點的照片可以到 100m 這麼大,再這樣下去我很快又要寫一篇 幫 MAC 換超大硬碟了 :p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