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去了首爾七天

自從收到監察院的老大陳院長致歉之後,我恢復了自由之身。回頭看還是很難想像號稱自由民主的台灣竟然會搞出這種"不用證據,光靠被告沒有否認,就定罪 且不能翻案" 的事情。


anyway, 這個事情我打算以後專門寫一篇來講。


講講最近去的首爾吧,小時候我不是很喜歡韓國,就是大概在 1990 那個年代,還有亞洲四小龍的時候,韓國是我們各方面的直接競爭者,那個年代對日本的好感多於韓國一些(by the way, 那時候的首爾還叫做漢城,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印象)後來大概 2000 年左右又因為棒球的關係,"好想贏韓國呀" 所以一直對這個國家都處在一種敬而遠之的態度上。


後來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韓國、新加坡、香港、還有中國大陸 在最近的 20 年一個個的開著外掛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了,我們還停在無止盡的政治迴圈裡面。所以今年的暑假就決定到韓國一探究竟,感受一下 K-POP、韓劇、韓國料理的魅力去了。


在首爾狠狠的待了七天,整體的感覺就是他是台北+東京的組合,有些街道乾淨舒服、有些街道雜亂無規劃,江南區的道路就很舒適和東京的自由之丘很像,而梨泰院很像走到了忠孝東路六段後面的巷子,基本的生活消費和台北很接近,比上海便宜,都市的親和度還好,在搭乘地鐵的過程裡有很多地方都只有韓文標示,導致在對應地鐵站的時候有些難度。每次到地鐵裡面的時候都要對照那些圈圈與方塊文字,當然,這也不排除是我們已經很熟悉英文、日文的關係,所以到了韓國就覺得特別的不貼近生活。排除觀光客多的點之外,基本上不會有太多的英文標示,所以準備好翻譯軟體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首爾的咖啡廳非常多,google 了一下有很多人都說韓國人的血裡流的是咖啡,但是對比一下上海其實我自己的感覺是差不多的,只是韓國比較便宜一點點,大概每一杯咖啡便宜了 3~5 人民幣,星巴克也比較便宜。這次剛好遇到 Black Pink 的聯名,然後就發現了其實韓國人(好像)不會排隊買這種東西,早上開門的時候去買隨時都有,根本不用排隊。我記得發行日當天我們早上九點多經過五家星巴克都有現貨,只是我們受到這種氣氛的影響也不想買了。看了論壇好像是韓國人覺得太貴了不划算,不刻意瘋偶像的話,買一般的杯子就好了也是相當的實際。


標註一下我的行程表與小小心得:


Day 1. 上海虹橋 -> 首爾金浦 (市區飛市區,非常便利)然後去明洞夜市,看亂打秀


這個時間點首爾也非常熱,而且還是雨季,所以可以說是十分不利於我這種怕熱又討厭下雨的人。而且夜市的辣年糕是真的非常辣,一口下去要喝很多水,都分不清楚是雨水還是汗水在臉上了,如果不擅長吃辣的話真的要三思。亂打秀非常值得,是我覺得 CP 值超級高,內容很豐富而且沒有冷場,買前排的票很划算。


Day 2. 是個星期天,星空圖書館 -> 江南區 -> 梨泰院

因為還是個雨天,所以我們去了室內的 Starfield Coex Mall 看星空圖書館,然後簡單的吃炸醬面,逛逛商場之後去江南區喝咖啡、買文具,然後晚上去梨泰院吃燒肉,梨泰院和我想像的差很多,可能是因為還不到玩樂的點,所以呈現的大多都只有髒亂。


Day 3. 樂天世界

韓國人的迪士尼樂園(?),就是一個幾乎能一票到底的遊樂場,早上買票就一直玩到晚上回家,各種遊樂設施從會心臟病發作的到會在上面睡著的都有,我這種年紀也只能幫美少女們拍拍照而已。


Day 4.  突然增加一個早上買星巴克杯的行程,然後是去廣藏市場 -> YG 經紀公司 ->  Plump 經紀公司 -> 東大門Sparex汗蒸幕

剛好遇到 BP 與星巴克聯名杯,結果根本不用排隊後來老婆很後悔,然後去吃了廣藏市場的早餐,買了傳說中的棉被,這東西台灣沒有嗎?竟然要跑到首爾來買真的是讓我很意外。接下來中午之後是美少女們的行程,跑了兩家經紀公司,買到飛起來了,傍晚去汗蒸幕排排毒,但是我覺得汗蒸幕還蠻普通的,比起上海或是日本都差了些,只能說贏在費用上了,韓國的汗蒸很便宜呀,以殺時間來說的話是划算的。


Day 5. 景福村 -> 北村韓屋村 -> 仁寺洞 -> 梨花女子大學 -> 吃傳說中的孔凌一隻雞 -> 廣藏市場

終於到老人我要去的行程了,就是去看看皇宮,走走古蹟,但是真的是太熱,走兩步我就像掉進水池裡面還真的是吃不消,這些古蹟建築都非常值得一看,最好是秋天或是春天來。這個時候要實名表揚一下 UBER, 從我第一天到首爾打開 uber app 之後,他似乎有在研究我的模式,在我推薦大家搭乘地鐵的時候,我就會收到五折券,然後一算,叫 Uber 的費用五折一開,低於四個人搭地鐵,所以就開始刷我的 uber 前往各個景點了。出國真的是要善用各種軟體,用力的薅羊毛!!傍晚又去了廣藏市場買棉被,這是一個重複的點耶!竟然是 買!!棉!!被!!! 壯漢如我也表示吃不消。


Day 6.弘大商圈 -> 首爾塔 -> 貓咖

隨著燒錢時光到了尾聲,今天安排到最後一個比較有藝術氣息的商圈,逛吃燒錢,這個地方的感覺有點像比較乾淨的西門町,都是年輕人,然後流行音樂、cosplay 等...傍晚去了首爾塔拍拍照,感受一下他們的情人鎖下了南山就是明洞夜市了,在夜市遇到了一家貓咖,進去被貓奴役了一番之後吃了紫菜包飯,簡單的逛夜市結束疲憊的一天。 by the way, uber 依然提供我五折券,所以我們依然叫車叫的毫不猶豫。


Day 7. 美少女們下午一點多的飛機,所以睡到自然醒去機場就結束旅程了,老年人我又跑去弘大吸收日月精華,妄想年輕十歲,這次我跑去另一邊閒逛,找到了哈利波特咖啡廳,也算是哈利迷的福音吧。


好了,由於能開始瘋狂旅行,所以下次要寫一下義大利了,另外我覺得首爾是可以再來玩的地方。 滿分 10 的話我會給旅行人的推薦分數有 7 


Cheers-, 下次見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