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輕鬆的換中國大陸駕照!

有很多情況下我們會覺得時間過的很快:期末考寫考卷的時候鐘就那麼響了、和喜歡的人約會的時候天就那麼亮了(???)、出國旅行遊玩的時候好像還沒玩到就最後一天要準備去搭回國的飛機了。當然,還有駕照到期的時候。

2009 年的夏天我取得中國大陸的駕照,那時候的考試制度鬆散,一百題考古題給你帶回家,然後上機考試就是那一百題,這種基本上是送駕照的制度讓我馬上就去 拿 考了一張,今年,一轉眼的時間我的駕照就要到期了!

下面是分享換駕照的流程,如果你是要考駕照、領車牌... 其他不是換駕照的業務的話,可以不用參考。我選定的換駕照地址是: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車管所 -  哈密路1330 號。在這邊換駕照的好處就是人相對少很多,我從抵達到離開大概是一個小時,而且還是在不熟門熟路的情況下。

流程:

1. 前往長寧區的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車管所

2. 到 9 號樓拍醜醜的大頭照,五張要價 25 RMB,這個地方會檢查你的舊駕照、暫住證、台胞證。

3. 到 10 號樓付體檢的錢 60 RMB ,這個地方要領取體檢表,填寫基本資料

4. 到 10 號樓旁邊的體檢處體檢,原則上沒有任何難度,任何可以正常行走路的人應該都可以很簡單的過關。

5. 回到一號樓領取號碼牌,等待叫號換照,需要準備暫住證和台胞證的影印本,也需要交回原來的駕照

6. 到一號樓的二樓付新駕照製作費用 10 RMB

7. 回到一樓等待新的駕照,大約 10 分鐘可以拿到手

第二次換到的駕照可以使用十年(第一次六年),下次是 2025 駕照才會到期了,溫馨提示到期的時候最好是去換一下,因為沒換的話要重考,可就不是一百題考一百題的美好年代囉。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