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太泰汰態傣呔粏 太恐怖我竟然去了泰國!!!!

以一個怕熱、怕曬、不愛玩水也不喜歡大海的人來說,去泰國絕對不是什麼好選擇。

然後我從德國回來沒幾天又出發了... 飛去了一個叫做甲米的地方,在泰國的最南部非常靠近馬來西亞,島嶼多、沙灘美、步調慢,一整個假出差真度假的感覺。

我坐了廉價航空- 春秋航空去曼谷,但是他一點也不廉價,票價(含稅)高達 1200 RMB,而且最讓我覺得不舒服的是,他們的手提行李 size 硬是比別家航空公司的長寬高少了 10 公分,所以即使我帶標準登機箱,還是免不了要託運,我猜想是因為他們把座位變多,所以手提行李空間就不夠的關係吧。

四個小時的飛行 + 一個小時的時差,所以到的時候已經是泰國時間的五點半,台灣護照可以使用落地簽,只需要支付 1200 泰銖(標準價 1000 泰銖,特權價 1200 可以讓你飛快通關)就可以解決簽證的問題。

曼谷我住在素坤逸區,離市中心的百貨公司區大概有兩站地鐵,也算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不過這邊比較亂,晚上不要隨便出去遛達比較安全。曼谷的旅遊很簡單,就是重點寺廟參觀一下,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去看了泰拳,坐在第一排看泰拳真的很刺激,感受現場外圍賭局的氣氛、選手的呼吸和擊倒的瞬間, 算是到泰國非常值得的體驗。

另外我也在最後一天去了傳說中的曼谷新天地 Asiatique,不用說就是一個買東西吃東西的地方,老少咸宜有吃有玩有購物,是我覺得下次會再來的景點。

甲米府我則是乘坐 Air Aisa 去的,花費 400 RMB,這個就真的是廉價航空啦,而且可以帶標準登機箱!曼谷到甲米大概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然後就是享受小島與大海的生活,可以在大海裡划船,可以在叢林裡騎大象,可以去傳說中的 PP 島以及在海中央浮潛,還可以買到 CP 值很高的紀念品~只需要大概一千多泰銖就全部搞定。週末的生活完全就是享受度假。

題外話是泰國的計程車非常喜歡亂喊價,能不計里程絕對不計里程,被繞路或被多喊價是這次旅行裡最常遇到的事,唯一遇到計里程的一次是因為那個司機不會說英文(補個幹~現在知道學好英文的重要性了吧),然後因為計里程太便宜了所以我還多給了 20 泰銖當小費 XDDDD  ,可見我在泰國被宰的多慘。

這次出行的感覺是,曼谷和新北市好像,他就是一個巨大的、國際化的、高度成長的新北市; 甲米和高雄的甲仙有點像,但是甲米是一個休閒的、有漂亮美好海岸的、不濕黏的高雄~

另外的感覺就是這是一個用錢堆積出來的國家,付錢幾乎就可以解決所有的煩惱(從入境開始的那個落地簽竟然可以多付 200 就提早出來,感覺特別強烈)。

建議沒到過泰國的人可以來看看,小島度假這種的還是去大老闆闞凱宇推薦的菲律賓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