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工業銀行的創業私塾‧名家開講

7/31 號我和 mclee 去參加了工業銀行的活動,根據可靠的消息,從今年起工業銀行創業比賽 We Win 將不再續辦,將改成創業私塾的方式延續創業家的靈魂和夢想。看來身為學生又少了一個可以賺錢賺人脈的比賽可打,真可惜。

這應該是第一場工業銀行創業賽收山後的活動,他們也請來重量級的創投 - 王伯元先生來分享他的創投經驗。王老大是科技業出生,在 IBM 做了二十年後當創投的,感覺上創投都需要一些機緣,他的機緣建立在台積電和足球上也是一段有趣的故事了。在這堂課程裡,我想學到最多的地方就是要廣泛的充實自己的領域吧,誰知道你下一個遇到的對象是不是籃球、足球迷呢?

這個輕鬆談的活動總共有九個創業團隊的代表們出席,其中四間還沒有成立公司,所以在一開始的五分鐘介紹裡難免會看到戰戰兢兢的創業新鮮人努力的簡報,但是我認為今天做商業簡報效果是很小的,畢竟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方向與目標,底下有可能掏錢的只有一個王老大,但是他今天也是來分享經驗的,所以對我來說,就會不經意的分心到iphone小遊戲上了。我的感覺就是上台五分鐘不過是來交交朋友,還不如會後的自由聊天效果來的更強。像我們就在會後約到了王老大來敝公司拜訪的機會、以及記者的訪談。

話說回來和工業銀行真有緣,上次三月底回來的時候也被找去他們辦的經驗分享,這次回來又遇到這個活動,整體來說,工銀真的是很用心做創業培養呀。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