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露天拍賣送我的禮物 - 到底誰比較像詐騙集團 ?

雖然來到上海,但是有時候仍然會想買玩具,是的,玩具。

蒐藏某一系列的模型已經變成我的習慣了。

這個月中的時候我登入到露天拍賣隨意的瀏覽,然後狠下心買了小時候一直沒買的 太空戰士鸚鵡螺號。結果沒兩天我收到一封信,告訴我我被停權了,理由是"由於系統管理者發現您有重大違規事實"。

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我的帳號被盜用了,趕緊到拍賣上去看我的帳號幹了什麼好事,結果 - - ->>什麼也沒有。既沒有大量刊登、也沒有大量購買。而且,我正有一筆交易在進行,我是買家咧,買了太空戰士的鸚鵡螺號,錢匯過去,貨還沒寄來,這種乖乖匯了錢還被停權的事情,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然後我在20號的時候用他們的客服系統寫了抗議函,裡面要填的欄位還不少咧,姓名帳號連絡電話樣樣要,22號得到了一封疑似機器人發的官腔信,改口說我的登入 ip 異常,挖靠,原來這就是"重大違規事實"呀,這封信的最後,叫我附上身分證字號和身分證換發日期,所以這樣一來,他的系統已經可以利用這個流程得到我大部分的個人資料了。

我不爭氣的提供了身分證字號,日期則給了年與月,也表明我有收到之前 ip從大陸登入的提示信了,我人現在就是在大陸難道還要用跳版進露天嗎??結果機車的露天客服(看起來依舊是機器人回信) 完全忽略我的回信內容呀,只是執著的要我的身分證換發日期。(以下忽略髒話五百字)

露天有很多方法來防止或是警示帳戶的問題,但是他們用了最粗暴的手段,並且一點也不尊重他們的使用者,機器人的回信也有夠機車的,有一種反客為主的詐騙我的個人資料的感覺。

所以,將來要到大陸出差的人千萬要注意這種事情呀!!到大陸的話,用淘寶網好了。只能說露天是鼓勵在地話的推手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能因為不用付錢,
所以把會員的尊嚴踩在腳下,
我因為不知在網站上不能賣醫療器材,
刊登了"碎脂機的配件",
因此將我停權,
沒有警告或勸導, 直接停權喔,
花了多年經營好不容易才得到50幾個100%好評價的我,
真是欲哭無淚,
向客服詢問, 得到的回答是:
"經查詢,您是因為販售"碎脂機"而被停權"
若是連配件都不能販賣,
就直接說不可販賣"碎脂機"及其配件,
讓我覺得答非所問,
要復權的話, 要下載類似切結書的東東,
說明保證不會再犯, 再將該文件FAX到他們公司,
才可復權.......我..是犯了什麼重罪啊~~

因為這事上了露天的討論區,
在討論區上有人碰到連賣"衛生綿的條碼"也會被停權,
覺得很瞎

Makoto 提到...

我現在正在上海,完全沒辦法看到 R拍,根據 R拍 的說法,是因為太多詐騙來自大陸,他們又防止不了,所以乾脆封鎖來自大陸的 ip...太牛了,一向只有大陸封鎖別人的,R拍這招罵髒話指數我給五顆星。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