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再見了 2008

2008 年過去了。

每年到了年底,我就突然變得有點感性起來,雖然一時還不太能搞清楚自己心裡的那種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感傷是怎麼一回事,只覺得那種心情就是為一種逝去而傷悲,如同我們失去任何喜歡的人事物一樣。08就這樣飛出了我們人生的全壘打牆,再也回不來了。

回顧 08 年,還是有一些值得說嘴的事情,是可以在人生裡記上幾筆的:

1. 我養了狗。老實說雖然小時候養過很多寵物,但是沒有這次這麼費力的,對於磨練自己的耐心毅力和愛心恐怕都有些幫助,養育一個初生的生命是很微妙的事情,看到日漸長大的牠,對於生命讓我有了另一種感觸。

2. 我坐了 5 次飛機。越怕好像就越會發生的莫非定律出現在飛機上。從 08年一月 DEMO Show開始,到八月的上海、九月的北京、十月的關島,以及現在常駐在上海。今年一年的坐飛機次數恐怕已經超過 過去四年的總數了。我猜未來幾年恐怕只會遞增,09一定要去日本走走呀。

3. 演講的上半年。拜 III 所賜,今年有機會到處去演講,提升面對觀眾的經驗,分享一直是 web2.0 的核心,推廣在日常生活裡也讓我感到很充實。如果能帶來多一點公司業務我想我會更高興。

4. 一整年沒有停歇的運動。雖然波士頓三人隊十月底暫時分道揚鑣,但是到了上海還是在低溫下持續的鍛鍊自己,看到日漸統一的肚子又再度分裂其實是有一種虛榮的感覺的。

5. 參加陌生朋友的告別式。這件事情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和活在當下的必要。

接下來就是 2009 年了,希望09能夠更平安豐富又順利。

Cheers-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