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新年禮物

今天突然想到一件以前在學校裡當老師的事情。

就是話說當年用一學期的時間教導"行銷管理",在教書之前就已經決定這門課的重點要放在報告上了,不過礙於學校的規定,硬是要期中期末考,所以不得已出了些"簡單到爆炸的題目"作為期中考題。然後很快的就到了期末...

考前一週照慣例有 大放水複習。

我:"各位同學,下週就是期末考了,本次期末考題真的簡單到爆燈,有做報告的一定會寫,所以今天也沒有什麼大複習了,完全不用念我這門課,請好好的準備其他的課程吧"。讓大家歡天喜地的解散。

隔週的期末考,我用投影片先把考試規定打出來,然後把準備已久的廠商給我的"行銷學申論題期末考"給秀了出來,哎呀呀,當下同學們傻眼的傻眼,還有人當場竊竊私語哭喪臉,真是應該通通拍下來才對。當然,我在同學們嚇昏之前就補上 "花哈哈,這是我跟各位開的新年可愛的小玩笑呀~~~" :p 然後秀出了真正的超級簡單考題,馬上又把大家從地獄拉到天堂。

這種輕鬆和大家開玩笑的日子,還真是很愜意。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