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哥哥塌房記 - 源起

在外面流浪了三年,終於搬進了自己的家。不過整個事件一波三折,本來想買的房子沒有買,住回了本來要裝修給我妹的房子。


- - - 18 禁分隔線 - - -


接下來要說的事情很可怕,打算分成三期來記錄,本期先講一下為什麼要塌房吧:


這個房子是我爸媽幫我妹裝修的,裝修之前我幫忙找過幾個大咖設計師,不過他們沒談攏,所以我就沒有管後面發生的事情了,我只有在指紋鎖沒電的時候好好的感受了一次"竟然有人不會換指紋鎖的電池"的破事(這個可以以後在專門寫一篇,這種破事太破了),總之呢,就是聽說房子裝修了大概一年然後我妹進去住了。

每次去看的時候除了顏色我不太喜歡,總覺得哪邊怪怪的

客廳在長形的沙發和電視櫃擺設下顯得非常小

衣帽間也塞了兩邊的大衣櫥,把空間浪費殆盡。


後來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我妹懷孕了,然後計畫回國,又遇到上海民眾"自願待在家"的那兩個月,之後就很難買機票,一路拖延到今年的十月我才回到房子裡,我比預計的時間晚去了大概七個月。進去之後發現了許多恐怖的裝修問題,列舉如下:


***. 我還是要強調這是 "新裝修" 的房子唷


1. 大門是舊的,搬新家換個大門我覺得有必要,門楣還有防盜鎖其實都損壞了,我覺得理應換一個新的門

2. 進門之後做了一個想隱形又不隱形的客衛,客衛的門鎖是假的,門把是壞的,洗手臺比我的一支手張開來還小

3. 所有的櫃門關上之後都不平。

4. 櫃子的製作非常粗糙,膠水和細縫肉眼可見。

5. 地板與地板之間用了壓條遮住沒銜接好的部份,但是壓條沒做滿,所以看到了很難看的細縫。

6. 客衛的洗手間的鏡子掛的很高,不是正常人能照鏡子的高度。

7. 餐廳的酒櫃玻璃門不符合酒櫃的格局,感覺是還有一片玻璃門沒裝上去。

8. 酒櫃的感應燈開關如果不是壞掉,就是醜的要命

9. 客廳的牆上有一個大洞,看來是想要走電視的電源線的,也是醜的不可思議

10. 廚房的櫥櫃沒有封管線,形成了一個方便老鼠爬進來的洞

11. 抽油煙機是歪的

12. 抽油煙機的管子根本沒裝到位 沒有固定

13. 冰箱放到廚房後會突出,和設計圖上完全不一樣

14. 廚房門把沒有固定,一開就掉

15. 主衛浴的浴缸沒有排水斜度、兩間衛浴都沒有乾濕分離、馬桶旁邊的線路都沒有隱藏

16. 主臥室的衣櫃門關不平

17. 牆壁踢腳線不齊,後來來檢查的裝修公司說牆做歪了

18. 主臥室的床後面整片牆發霉

19. 衣帽間的設計圖和實作多了一個門套、一組滑門,感覺有兩組人在做衣帽間,最後做門套的贏了,所以多了一個滑門軌道

20. 衣帽間設計了很多堆積灰塵無法打掃的空間

21. 客房的吊頂有三個不同的高度。

22. 地板走路有聲響,沒有黏好 (後來拆開看,發現根本沒有把原來的磁磚敲掉。)


所以,在陸續約談了十家裝修公司來看問題之後,決定打掉重建。 我覺得有許多設計上、裝修上的問題都是一開始就能避免的,身為一個不想妥協的人,毅然決然的拆掉了本來的設計,一切重來。塌房吧!哥哥!!



塌房記錄一下


吊頂垮了


牆體發霉


歪的抽油煙機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