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2017 再也不見

很快的又過了一年。2017  依然在很多的專案裡面度過,2017 經歷了幾個資訊的專案,都讓人有一種回到 2010 的錯覺,類似的坑、很爛的報價、對 IT 很弱的 PM...加不完的班,很少的後勤支援。

還好,我有籃球。

每個月至少還有三次的全場籃球可以打,跑的動可以快攻、還能從別人的頭上搶的到籃板球、能投進三分、勉強的防守,讓我知道我還能在這個運動領域裡再玩上好一陣子。 雖然都不參加比賽了,但是每週日晚上的對練也夠嗆,每個週一都能帶著酸痛上班也是一種幸福。

處理掉了一大批的玩具。

基本上在上海把 3A 系列之外的全部出清了,許多有趣的性感女公仔、鋼彈、七龍珠、ZOIDS 都不留,在大陸的鹹魚上面竟然賣了 15266 RMB,而且還沒有完全賣完,陸續的清空中... 中國大陸的收藏家也真的很敢收呀,這完全是一門新的生意,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怎麼從平台得到更大的利益。

參加了交大校友會。

應該說比較積極的在校友會群裡面工作了,當然,為了多賣一些路由器、多接觸人脈這些都是必須的事情,但是校友會的態度很重要,如果得到校友會的支持的話,就會比較好在裡面活動和宣傳自己的服務,所以2017依然去參加了上海梅竹賽,也持續的協助學弟妹傳承和分享,互惠互利。

做了兩個創業項目。

一旦創業,就停不下來,一直做一直做,一個是一直在開發的直播,另一個則是和其他專家開發的 3D 場景項目,讓我忙了又忙,忙了又忙,沒有能夠停下來的一天。當然傳說中的土豪富二代小召阝還是常常找我,讓我經常能看到上海富二代的日常,實在是非常的感嘆與感恩。

重新參加了路演和比賽

路演了兩場,上海的補貼項目、江蘇的創業路演,都獲得很不錯的成績,創投本人還千里迢迢的跑到鳥不生蛋的泗陽來看項目,可見我的演說能力還過得去。比賽的話就差強人意,台灣的 open data 比賽在評審懷疑用戶的使用率上面告終,不過依然找回了比賽的時候的感覺與衝勁,年輕真好不是嗎?

當然 2017 年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不勝枚舉,放眼新的一年又有很多計畫在心中醞釀, 希望今年我心裡最深層的願望能夠好好的實現。







1 則留言:

Gabriel 提到...

Zoids五大巨獸也賣了? 真可惜 前陣子才搜尋到你文章的說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