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有空的話 來看[黑帆]

這是一個關於海盜的故事,根據設定他屬於金銀島的前傳,所以會讓你大概有一點概念,就是本劇會圍繞著"寶藏 與 藏寶"這樣的事件走。

讀過金銀島故事的人應該有下面幾個疑點:

1. 獲取了巨額財富的弗林特船長,為什麼要把所有的寶藏藏起來?
2. 與弗林特船長一同上島藏寶的六人無一生還,在島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3. 藏寶之後的弗林特船長怎麼死去?為何他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讓所有海盜不敢忘卻?
4. John Silver、Billy Bones 在整個事件中各自扮演了什麼角色?

我自己追這部劇的時候第一季第一集看了三次,因為第一集要交代的角色和情結都蠻多的,所以每次看到一半就放棄了,之前我同時在追權力的遊戲、矽谷、哥譚市、晝顏.... 所以一直沒法一氣呵成的看完。但是我可以負責的說,只要追完第一集,之後就海闊天空,一路追到第四季去了。




(看一下官方宣傳片)

為什麼我一路追到四季結束?首先他有大量的裸露鏡頭(誤),是有史以來最多的!裸露排行榜上面權力的遊戲第八、斯巴達克斯第九哩,沒想到吧。這些告訴大家,本片完完全全是個屬於成人的美劇,奔放、寫實而肉慾。

1.真正讓我一路追下去的,其實是整個劇情架構啦!!(正解)本片是講述一群沒有背景、沒有資源、沒有官方支持的海盜的故事,簡單的說就是一群魯蛇要怎麼利用自己有限的資源去獲得自己追求的目標,鬥智鬥狠的一系列串連。

2. 海盜的世界比想像的還民主,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在拼命,船上的生命是等值的關係,所以遇到事件的時候他們都以投票表決,通常都是表決出新的船長,帶領所有的人走向大家所期望的方向。

3.在看之前的期待是和寶藏高度相關,但是追劇之後發現他是在刻劃眾多的傳奇海盜,有金銀島故事裡的、有黑帆原創的、也有歷史上真正的海盜,這簡直就是看 NBA 的時候把 張伯倫、喬丹、詹姆斯和NBA 遊戲裡自創的我放在一起了呀!!整個就是非常令人期待,請見下圖:



4.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加在一起可不是撒尿蝦牛丸,而是再真實不過的人生,在這部每劇裡可以看到需要錢建立帝國的理想派對決殖民至上的殖民地團夥,再對決上保衛家園的維持現狀派,以及個人主義至上的自我中心派和投機主義誰有實力投靠誰派,儼然又是一場另賴的三國演義。

我唯一可以爆的雷,應該就是這四季裡面都沒有爛尾,主線也都非常和邏輯、故事豐富絕對值得追~

還不去看??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