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蘋果 - 企業版開發遇到 Your account already has a valid iOS distribution certificate

如果您和我們公司一樣,專門幫其他的大企業開發蘋果 apps,那麼非常的有機會遇到這個 ->>> 想要導出企業版的時候, export 按鈕按下去,立刻跳出一個錯誤訊息 : “Your account already has a valid iOS distribution certificate",然後想當然爾的卡在這個介面上動彈不得。

這個原因是來自於憑證的問題。所以需要向大企業拿到蘋果的登入帳號,然後有兩個方法解決:

方法一: Revoke 原來的憑證,再做新的。多麼簡單暴力的好方法呀,但是我非常不推薦這麼做,一旦這麼做了,其他用這個證書的廠商開發的 APP 就會突然無法安裝使用了。如果有多家外包廠商都用這個憑證,那就是害死人不償命的節奏。因此除非想害別人,不然非常不推薦。

方法二:在自己的電腦裡把原來的舊憑證刪除,然後向對方拿 p12 文件,這樣可以在最小傷害之下重新取得開發並且發佈企業版 app  的權利。

請愛用方法二。

然後如果可以的話,統一交由大企業自己去管理發行才是一切的根本!!!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