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很簡單的新年新希望

多年前神手小敏在開年的時候分享了一個演講心得,請的是 Android 的開發者,他開發了行事曆相關的軟體。然後做了一個有趣的統計。

就是行事曆這種東西,在每年的 12 月下載率最最最高。

當然這有可能表示其實人類都是嘴砲,或是因為科技進步了每年都有更好的行事曆出來,12月下載率高當然就是要迎接新的一年,就像小時候每年都會買一本 199x 最新記事本那種感覺吧。

去年下半年有一些規劃,一直停在 waiting list 裡面,我今年要正是的列在年度計畫裡,包括有

軟體類:
1. 今年要開發出自己的遊戲
2. 今年要開發出一個自己公司的軟件

硬體類:
1. 今年要實作一台機器人

自我期許類:
1.八塊肌。尤其看到很多胖子的勵志文之後。(這個已經正式列入在我和室友馬胖先生的賭局裡了)
2.歐洲旅行,至少去捷克。
3.再回到校園演講至少一次。

這是目前想到一定要做的事情。12 月的時候會來寫一篇總檢討,請隨時叮嚀我往這些目標邁進。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