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2014 冬季東京旅行小結


因為天氣的關係,還有那份隨心所欲的自由感,所以後來沒有按照原訂的旅行計畫行,而且玩樂至上的我在第一天就把觀光客限定的自由車票給搞丟了,更加強了我跳脫本來的計畫的決心呀。

神手小敏比我提前一天抵達東京,所以我們約在傳說中的玩具勝地"中野"的時候,他已經到達一陣子了,中野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有趣,一方面沒有找到我想要蒐集的系列,另一方面是好不容易看到一盒想買的,但是那個盒子也太大了,買下來根本扛不回去,而且是扛回上海,不能夠扛回我的玩具小王國~所以感覺不太對勁。所以中野的行程非常快的結束,和想像中的"玩具逛不完、帶著一大推稀有罕見的玩具回家"有蠻大一段的差距的。

按照計畫去明志神宮前買超好吃爆米花,比預期中容易排到,可能也因為是週一晚上的關係吧,大概 40 分鐘就搞定了,不得不說還蠻好吃的,Chicago mix (焦糖混cheese)真的是很厲害的味道!連不愛吃甜食的我都硬生生的吃了一包,然後很快的驚覺無法回台灣看牙的話,牙齒痛該怎麼辦~~

買完爆米花之後,我們就開始不按照行程亂跑了,本來想去逛 UniQlo T-shirt 專賣店的兩人誤打誤撞的走到了表參道,這個可以讓人一路買到手軟走到腿軟的萬惡的地方,加上非常具有設計感的建築物與夜景,一路走到渋谷的感想就是 "天呀,我為什麼隔了這麼久才再到東京??"

第二天之後日本開始下大雨,所以當然無法走天空樹的行程,不過 Sarabeth 這個早餐還是一定要吃,還好小敏有來,否則一個人進去真的是很奇怪。紐約風格的早餐結束之後我們從品川坐車去川崎與橫濱,川崎的複刻九龍城其實是個大型的綜合遊樂場,混上一整個早上的時間拍拍照夾些玩具正好,然後前往橫濱,下雨天到橫濱還蠻不休閒的,很多的景點是在戶外,紅磚倉庫就是要在戶外拍拍照呀,如果只是室內逛街的話留在東京會更理想一些。這天又掉了一張觀光客自由車票,真的是要好好的檢討口袋策略~。

反正也跳脫了旅行計畫,所以之後的旅程就變成前一天晚上在 Hotel 裡計畫,配合很精準的氣象預報行動,一切就變得非常的愜意。第三天去排"壽司大"早餐完全是一個淋雨等待的耐力行程,共計 3.5 小時才從又冷又下雨的築地市場吃到這個傳說中的壽司套餐。題外話是排隊的過程裡大概被說英文的歪國人搭訕了五次吧,是因為我一臉看起來就是會說英文的嗎?我不是看起來像日本人嗎?這應該要列入日本之行的十大謎團之一呀。

玩具清單雖然早早就列出來,但是跑去秋葉原的時候還是不得不追加了很多新的蒐藏,街上還遇到了可以說流利英文的女僕,隨便亂聊也很有趣。如果用逛街的心態在這邊的話,絕對會爆預算!!要非常小心。

後來住在阿丹東京的家,臉書上心滿意足的打了 "有東京的朋友真好" 的卡,聊天到半夜睡了個好覺之後隔天就自己往北海道移動。

這次的東京旅行我追加了自由之丘的早茶,這個甜品勝地一個人來玩真的很不休閒,不過看到了傳說中的野獸車庫(車庫裡總有法拉利、藍寶堅尼等各種野獸)可以增強自己一定要買一台的決心。另外,東京的晴天真的會讓人的心情超級好,藍天配上乾淨的街道,隨處的景色都有自己的浪漫。後來我又跑去秋葉原巡禮,也在白天又跑了一次表參道,還有被阿丹帶去吃了非常殺的燒肉。自由行就是要這樣玩才是真王道!阿丹還在第四天推薦了北海道的留寿都這個滑雪勝地,讓我有種相見很晚的感覺。下次再來寫北海道的心得~!

讓我來許個 "至少每兩年拜訪一次東京" 的願望吧。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