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魔都上海

上個月底我得以暫時的離開上海,這個所謂的魔都。

我的客戶在我離開前寄給我一封 Email

叫做 "不會說對不起!南韓作家列「不喜歡中國的十大理由」"


雖然是韓國人寫的,但是不得不說寫的非常的中肯而且正確。


上海的問題在於,她太繁華、太要面子了。


對我來說消費水準這麼貴的都市生活的品質應該要很好才是,但是整個居住下來並沒有成正比,最有感覺的一句話就是 "好貨貴、但便宜一定沒好貨"。


政府對於網路運作的"和諧管理"也非常的積極,各都市還有自己的管理辦法,像是上海還有上海工商亮照這招,搞的網站業者多了很多麻煩。所以很多時候上班都充滿了雜事,生活規律但是不精采,沒有太多的驚喜。不對,是常常有負面的驚喜。遇到許多假的誠懇、假的疲倦與不討喜的笑容。我都不容易感動了。


另外就是生活方式也很固定,打打籃球,外線跳投。看看 Muse 裡的奢華,香檳不停上桌。買買DVD,永遠都有新片可看。每週上演同樣的劇本,身體得以變強壯、頭腦清楚、更知道自己的方向。


所以,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熱死人的台北,這個能讓我放鬆的都市。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