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我想看到 MAC 下的隱藏檔!!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我偷偷的把 MAC 下的 Android 環境又架起來,然後發生了一個問題,就是當我用 Eclipse 打開專案的時候,Android 會給我一個錯誤訊息 : "Error generating final archive",這個原因來自於 Android 生成的 key 有效期間為一年(什麼!!我已經裝一年了??)因此最簡單解決的方法是需要去刪除 debug.keystore,然後重新打開 Eclipse 就會再生出一組 key 了。

然後問題就產生了,在 eclipse 明明就可以看到我的 debug.keysotore 路徑是在 /home/anderson/.android 底下,但是我用 finder 怎麼也找不到這個目錄。於是我知道他被隱藏起來了,需要把 mac 的隱藏權限打開才能看到。

方法:打開工具程式 -> 找到終端機 輸入指令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true

然後打開 活動監視器 把 finder 關閉  再重新打開 finder

就可以看到隱藏檔了!!


刪除了 debug.keystore 之後 別忘了 再打開終端機 輸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false

把顯示隱藏檔給關閉,不然一直看到這些檔案也蠻討厭的~~~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