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拷貝超大的檔案到外接硬碟

家裡本來有一片正版的軟體,結果回台灣發現讀不到了,整個非常冏,考慮了兩天我決定再買一片正版,身體力行支持好軟體。

結果去了上次那家好心常建議我去別的地方買硬碟的良心商店,我找另一個店員一問,他說:"喔,你可能去網路上找一找比較省",這家店真的是太佛心來的了,我去了兩次,硬碟也沒跟他買到,現在正版軟體也沒跟他買到,大家請起立幫這種少見的良心商店鼓掌...

後來發生了一件神奇的事,就是這片軟體"只"可以在 mac air 上讀到,因此,我決定把他 copy 到外接硬碟上。這時候神奇的問題又出現了,就是 mac 在拷貝快結束的時候,就會跑出 1309 的錯誤碼。利用 google 掐指一算才知道,原來是硬碟的問題。 FAT 32 最大只支持 4G 的 copy,而我這個檔案有 8G。

Solution:用磁碟程式把外接應碟做一個 MAC 區,大功告成。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