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6日

輕鬆玩東京六天五夜

起因是今年春天在我們家一輪投票之後,泰國曼谷出局,東京獲選為我們家的暑假旅遊點,掌聲~~~


於是身為每次在日本都被當成韓國人的我,又到東京玩耍了。我一直覺得日本的旅行可以自己解決,他們有方便的交通,還有大量的漢字,也有(表面)很有禮貌的人民,是我這種假e人的最愛。

公開一下這次的東京行程:

Day0 : 我搭乘紅眼航班早上 5:00 到羽田機場,然後搭乘免費的接駁車從 T-3(國際航站樓) 去 T-1(國內航站樓) 吃早餐(誤),買羽田機場的皮卡丘才是真的,羽田機場的皮卡丘是限定版的,有穿機長裝很值得蒐集,T3 的不好買,T1 大致上是隨便買都可以買到,購買的位置在登機口 G 的對面。

介紹一下 First cabin 膠囊旅館 這個在 T1, 很適合休息,裡面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很舒適,洗澡衛浴都是公用區,主要圖個補眠。然後 T1 是和商場結合在一起的,所以吃吃喝喝逛個街會感覺很不像是在機場,各種伴手禮例如 NY 的點心這裡排隊的人也不會很多,感覺這個地方基本上是沒有觀光客出沒的,可以很充分的融入在日本的環境。

Day1: 在新宿玩樂

休息到中午就可以去接機了,一樣搭乘免費的接駁車,從 T1 回 T3 接人,這次我們訂了京王廣場大飯店,看中的是房間超大,而且用的洗浴用品都很好,當然,一分錢一分貨....一個晚上也不便宜,大約要將近九千五台幣,住好一點還是舒適啦。這個旅館除了在新宿是逛街、去富士山的選項之外,另一個優勢是可以直接羽田機場搭巴士來回,直接機場買巴士票,就可以直達旅館大門口,省去搬行李、搭電車的麻煩,這個是很棒的加分項,不想搬行李的人真的很推薦。

第一天沒有什麼安排,就是到旅館 Check-in 然後走路去新宿逛街吃美食。還是那句老話,只要錢倒位,什麼美食都能準備。

本來其實有想要去看花火節,但是看到需要提前很多去佔位子就放棄了,結果論是好的,因為晚上突然雷陣雨,花火取消....

Day2: 御殿場 outlet

把 outlet 放在第二天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因為這個 outlet 很好買,日本人也很喜歡去,所以先去買一波可以稍微減少在市區的大買特買。同時,這邊可以看到富士山景,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美景一邊購物,往上走還有一間泡湯的 木の花の湯 ,多個願望一次滿足就是這個了。

但是~~~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們,最好不要週末前往,我訂了巴士 (一定要提早訂,很容易爆滿)巴士可以直達 outlet 門口,想著可以舒服的來回,但是沒想到的就是週末的東京高速公路這麼堵車,本來 90 分鐘左右的車程硬是來回都三個小時....這是比較失算的

晚餐吃了標準的吉野家,我覺得我們出來玩好像大家都不重吃的感覺~~~

回新宿的路上剛好遇到滿月,天氣好賞月真的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呀,幸運。

Day3: 開始利用 3 Day pass 暢行東京市區

我的安排就是從第三天到第五天用好用滿 3day pass. 所以這一天開始就用 3day pass. 這張卡片可以用的線路大多在 23 區內,而且不能坐 JR 不能坐 JR 不能坐 JR!!! 需要利用這張卡的人一定要注意~ 用換乘案內多查幾次去確認轉車的方法。

京王樓下就有"都廳站" 這條線路單獨去轉車非常貴,不建議單獨付錢,很傷錢包的。我們從新宿搭去池袋的動漫店過了一個上午,這家 アニメイト池袋本店 應該是現在青少年們的最愛吧,我已經看不懂了... 還停留在七龍珠、海賊王、啊還有最近看的藍色監獄。總之可以買非常多的周邊,然後帶著大家去感受我說的 "在日本隨便找東西吃都很好吃" 的午餐。現在在日本真的是很便利,很多的 app 都可以推薦餐廳,徹底解決旅行夥伴說 "想吃隨便" 的這種困擾。

下午從池袋搭地鐵去了澀谷,去了那邊的 Hands 買一些厲害的美妝用品,不得不說他們的男性無油感防曬真的非常好用,連我都可以用上。花了一堆錢購物之後我們先回到飯店放行李箱,對,又買了兩個行李箱...  然後晚上搭地鐵去淺草,晚上在那邊是比較休閒的,由於寺廟關閉,所以觀光客少了很多,非常好拍照,然後吃了一蘭拉麵,by the way, 這家是要排隊的,我們排了大概 40 分鐘才吃到。

晚上最後的行程安排了去新宿的堂吉柯德,買到半夜心滿意足的叫了台 taxi 回飯店 (因為買太多不好拿)1000 日圓的車資非常划算。

Day4: 築地市場、銀座與秋葉原

以前和神手小敏的話,是早上五點就跑去吃大和了,現在則是睡到十點慢慢晃去吃早午餐...都廳地鐵可以直達築地,超級方便,我們選了一間又有牛、又有生魚片的名店,大快朵頤到和牛吃到吐...也是罕見了。吃飽之後兵分兩路,年輕人去秋葉原,我這個老人組去銀座。

銀座就是好拍好買的地方,除了經典的 SEIKO 鐘、nisson 自動車展廳之外,我們去了 Ginza 6 商場、三越百貨,把一些該看的看完就跑去秋葉原集合,在那邊喝了咖啡,簡單的逛了街,小孩們又想去買其他的玩具,所以我查了一下可以去上野的Yamashiroya,果然那邊就有他們想要的盲盒,錢花的太值得了。

其實如果有時間的話我還想去旁邊的阿美橫町看看,裡面都是美食,不過帶了兩個年輕人,急著開盲盒,只好回旅館啦。

Day5: 代官山、山王日枝神社、東京鐵塔和 TeamLab

前幾天買買買滿足了之後,老人組的景點行程終於登場了,首先先去富人區代官山的蔦屋書店,要注意的是 3 day pass 不能直接在代官山出站,要補票 140 日幣~(如果能走的話,其實中目黑站走的到,但是夏天太熱了,只能放棄)蔦屋書店是蠻美的,而且整個區域都很好散步、拍照和購物,中午天氣轉陰,所以我們就在旁邊吃了義大利餐廳,然後去日枝神社。

神社這個行程也是特別找的,我想找休閒一點不用走太遠、有御守可以買、然後漂亮的,那就是這間了,首先他是可以手扶梯上去的,在溜池山王站下來可以從正門搭手扶梯,舒舒服服的上去參拜。然後他有一個迷你的千本鳥居可以拍出超好看的效果,這個神社蠻有趣的,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傍晚來到東京鐵塔附近的麻布台,這邊是超貴住宅區,也是現在日本的第一高樓,從 1989 年開始規劃,到 2023 6 月竣工,也是一段可以講很久的歷史故事。 我們在這邊購物和用晚餐,然後去看 TeamLab 展,裡面比想像中的大又好玩,我們 19:30 入場玩到 21:20 才出來,然後非常遺憾的錯過了可以上麻布台之丘觀景台看東京鐵塔的時間,他晚上九點就關閉唷~。

山不轉路轉,所以我們花 16 分鐘慢慢走路去了赤羽橋站,也就是免費的看鐵塔的地方,還可以順道地鐵回家,輕鬆愉快。

Day6: 颱風飛走了,我們回家啦

我們訂的是晚上 6:30 的飛機,所以早上睡醒退房,然後寄存行李,就跑去新宿逛吃,把握最後的買買買買買買買 我已經不敢看我的信用卡簡訊和帳單了。由於想逛的太多,所以中午是地下室美食街解決,也是很好吃,對了大部分這樣的美食街都不能在旁邊吃的,日本也很少看到邊走邊吃,要去商場找可以吃東西的座位唷。

大家買完東西之後我們回酒店重新整理行李,然後搭巴士直接從旅館的門口搭去羽田機場 T3,大概是 40 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所以留了很多時間去逛羽田的免稅店,不得不說羽田機場也很好逛...  LV 可以買到羽田限定的燙印小飛機如果有預算可以弄一個LV來紀念一下,這次錢燒太多,只能買些吃的離開啦,下次再來買,希望日圓先不要漲太多啦。













沒有留言:

輕鬆玩東京六天五夜

起因是今年春天在我們家一輪投票之後,泰國曼谷出局,東京獲選為我們家的暑假旅遊點,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