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香港 33 天 - long stay 指南

因為那宇宙中神祕而不可思議、誇張的台灣國稅局事件,所以一轉眼我被困五年了。狂野大叔被困在矜持小女孩的身體裡也不是辦法,三不五時的跑出來透透氣,又因為中國大陸的稅制問題,所以今年輪到我要出來坐月子啦。礙於有家歸不得,所以決定到香港來買東西吃東西好好的貢獻一下存款給香港 XDDDDDD


我對香港最後的印象停留在 2008 參加北京 demo 的時候和颱風賽跑,然後被困在香港一天,隔天搭乘早上五點的大風飛機回到桃園的超級苦難日。依稀的能夠回想起來那時候便宜的物價和便利的街道,還有那些難忘的街邊小吃。

後來陸續的有到香港玩個兩三天,短暫的停留享受一下自由的美好。這次的坐月子可以說是一次 long stay ,但是這樣也好,可以讓我更貼近這個城市,當個假香港人,感受一下超級快的生活步調好像也不錯。

前置作業:行李箱裡我買了很多的拋棄式內褲和襪子,大概有 25 組,其他則是帶要淘汰的衣物,這樣理論上行李會越來越輕(謎之聲:你不購物嗎??)還有一台 NS 可以打發時間。然後就是必要的一台 Macbook 因為還是得苦哈哈的工作呀。

33 天的住宿的費用大概在一萬八千港元,這不包括我在澳門的住宿。由於是到香港生活,所以我幾乎都在 AirB&B 裡度過,香港的 AirB&B 普遍很小,行李箱不太可能完全打的開,但是我選的地點都很棒,我基本上都選在尖沙嘴一帶,可以方便日常生活。買東西、吃東西、解決臨時的問題(剛好一月份打籃球傷了腰,所以在香港還順便治療了一下)我一共換了四間 AirB&B 各自有特色,我換四間的原因也是因為怕採到地雷,住到很不好的民宿,所以我基本上每七天就會換一間住宿。

關於買買買:香港的人多到滿出來,尤其是大陸的觀光客,雖然"聽說"少了很多,但是依然是每個商場裡都有滿滿的人潮,我個人喜歡的商場有海港城、銅鑼灣的希慎廣場、又一城...等,都是吃飯購物練腿的好地方。我在這段時間至少都去了三次以上,尤其是誠品書局,這才叫自在的閱讀環境嘛~

這次還發現了玩具聚落,就是從旺角站出來,然後到信和中心去,附近還有一棟樓叫做現時點的也是放滿了玩具店。這兩棟樓和台北的萬年非常類似,都是一間間的玩具店,能買到什麼全憑自己的喜好,網路上其他的介紹時間不夠的話可以不用去了,都非常的蕭條的感覺。然後因為我在奉行斷捨離制度,所以硬是什麼也沒買。(出門只帶一張有兩百元的八達通可以強化不買東西的信念)

香港由於完全免稅,所以機場和商場同價位,一比較之下,肯定是要進都市裡買比較好的,一旦朋友們發現我在香港,還會搖身一變成了代購,不過進城買東西是好事,因為還可以吃吃吃。

關於吃吃吃: 這次正好趕上蓮香樓休業前,大家都說不去吃吃看很可惜。香港吃東西很方便,大量的餐廳不論是高檔餐廳或是街邊的大排檔,都很難踩到地雷。和台灣類似的是,由於人口重複率高,所以餐廳一旦做的不好,倒閉的機會就很大,餐廳必須把自己做到好吃又划算才能生存。

大多數時間是一個人,所以我的吃飯時間就相對晚了很多,以免遇到排隊人潮。 2/14 情人節那天我晚上還被迫和一對情侶坐在一起吃飯,好尷尬。

當然免不了要選出我這次覺得 CP 值最高的店啦:就是這家:潮丸 自從臨時街鋪搬走之後,我就再也吃不到潮發牛丸了,這次終於找到厲害而且不貴的店,而且牛丸、魚丸都好好吃,是我吃過好幾次的店。(德發牛丸預計 2019 12 月份重新開張)

關於玩玩玩:long stay 期間遇到籃球隊的朋友到香港,所以除了一起吃飯,我們也去有九龍蘭桂坊的諾士佛臺一條街喝點酒,聊聊天。這邊就是一個喝酒聊天的點,一定要和朋友一起來才好玩。至於蘭桂坊,就要看個人魅力啦,像我這種已經沒行情的就不用亂玩了 哈哈哈


一樣的,這次我依然從深圳入香港,採用大巴進城法。有空閒的時候就按照小紅書上的景點去走跳,香港待久了其實也就是個繁華的都市,自由的空氣是比較舒適的,by the way,在香港的我依然被瘋狂的當做日本人看待 > < 可以寫成一篇都市傳說了都。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