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老人的記憶 - 在 mac 下用 dosbox 玩老遊戲


很久很久以前,在剛進入青春期,又閒的發慌的專科一年級的時候,我有個朋友到光華商場的地下室買了一片一套五片(那時候是五片 3 1/2 磁片裝)謎之遊戲,15歲的我第一次知道日本 Dos-v 的遊戲竟然這麼好玩呀,於是我開始燦爛青春的年紀,有了許多好玩的電腦遊戲相隨。

一轉眼十五年過去了,某天在 google 上突然又看到這個謎之遊戲,喚起了我的青春回憶,於是把它抓回來,但是無奈現在已經是 MAC 系統,早就脫離 dos 十多年了。

還好有 dosbox。如果是 MAC 的玩家也可以輕鬆的模擬出 dos 環境,使用的方法也很簡單,下載之後安裝,然後把想玩的遊戲放到自己設定的目錄下,在 dos 畫面下輸入

mount c ~/目錄名稱

就可以進入自定的遊戲目錄了,然後一切都回到 15 年前呀。等一下,話說謎之遊戲是日文版的,所以發生了第二個問題,就是沒有字幕。那怎麼玩的下去呢,於是必須到這邊下載 dos-v 的日文字型,進入日文遊戲之前先把字型載入,就可以找回青春啦。

2 則留言:

Chihyen Yeh 提到...

原來像日本人的氣質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培養的啊XD

匿名 提到...

在dosbox的配置文件autotexec行可以设置成启动后自动mount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