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來一場三井宴

禮拜六中午吃了三井,這個因為駙馬內線交易大紅的餐廳。比較沒想到的是這場午宴竟然是一個和我生活幾乎沒有交集的醫生請客。

這就是一種意外吧,就像是我們也沒預料到醫生中午突然加開了手術,結果讓我們在餐廳看別人吃了一個小時才用餐,這也是讓食物更美味的方法就是了。我個人覺得吃飯重要的是感覺,感覺如果好即使是粗茶淡飯也別有一番風味,所以因為下午兩點還要去參加研討會,只好很不禮貌的先點了個豪華生魚片便當、加上一份浦葉燒牛肉,這幾道菜的味道從來都沒有背叛過我的記憶,但是由於上次在日本吃到了難忘的海膽,所以生魚片帶給我的感動就稍微下滑了一些,就像妳玩過 Ps3 之後再玩超級任天堂,感動下降的道理一樣。

和醫師一起吃飯也是在聊工作,聊工作環境、工作內容、甘苦之類的,妳說這樣會不會太無趣?哎啊,畢竟如果突然跟他聊周星馳的話他應該會傻眼吧,所以其實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還蠻有趣的,習慣領域的差距讓我們有了巧妙的距離,雖然今天的午宴我吃的飛快,但是吃飯這件事變成一件蠻重要的事了,在飯局間建構了一部分的人生,我想,很多台北男人的生活也是如此吧,只不過,我目前的飯局人生沒有一攤是和生意或業務有關的,這也是我很慶幸的一件事。 :)

沒有留言:

新加坡沒有新加坡拳

十年後的新加坡:熱氣之中,一種不太貼近的熟悉感 距離上一次來新加坡,已經超過十年了。 這段時間長到,我以為自己還記得這個地方,但其實很多感受早就被時間磨平。一直到飛機降落、艙門打開的那一刻,那股濕熱的空氣迎面而來,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我連這裡有多熱,都已經忘記了。 那不是單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