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我換了 775 吃到飽方案

上週五我終於去辦了遠傳的 3.5G 775吃到飽上網方案。一方面是本來的 ADSL 到期了,另一方面也感覺到有行動上網的需求,所以一口氣把原來的付掛電話還有天空寬頻退掉,改投入 3.5G 的陣營裡。

申請辦到好大概只花了 10 分鐘,然後拿著網卡回家就出門旅行了,速度上面感覺還不錯,從台北開車去高雄的路上,我老婆打開電腦上網看新聞,在 120KM 的車速下依舊保持 1M 的下載速度,穩定性也還不賴,BT 大約在 60K 左右,我猜可能是走國道一號離都市比較近的關係。後來到了墾丁,速度可就慢了,住在恆春以北,省道旁邊,晚上想傳照片到 flickr 一小時才上傳 20M,可能是尖峰時間,也可能是那邊訊號不太好的關係吧?

可能要等用久一點才會有深切的試用報告跟大家分享,唯一想附帶一提的是,遠傳門市的店員對 MAC 操作是真的很不熟悉的,如果灌了錯的 modem 驅動程式會讓你的 MAC 抓不到設備喔,所以 MAC user 還是自己回家裝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新加坡沒有新加坡拳

十年後的新加坡:熱氣之中,一種不太貼近的熟悉感 距離上一次來新加坡,已經超過十年了。 這段時間長到,我以為自己還記得這個地方,但其實很多感受早就被時間磨平。一直到飛機降落、艙門打開的那一刻,那股濕熱的空氣迎面而來,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我連這裡有多熱,都已經忘記了。 那不是單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