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轉換工具小插曲

昨天早上去資策會 Presentation,我們一桌人竟然都是用 MAC,所以也閒聊了不少關於使用蘋果電腦心得感想,除了知道在大賣場可以買到清潔小白很好用的魔布之外,看到大家都裝 iWork Keynote 也讓我心癢癢,就像買了法拉利卻沒有配到一張好座椅一樣,所以晚上就把 iWork 08 給裝起來了。

iWork 08 真的是小白必備良伴,除了美觀的界面,超棒的排版和猛到不行的投影片之外,他也可以支援微軟的 Office 系列檔案,所以幾翻測試之後我就和 NeoOffice 說掰掰了。

結果,今天用 pages 想打開文件寫東西的時候,才發現他沒有支援 NeoOffice 產生的 ods, odp, odt 這些開放式的文件格式,當下就是三條線,因為以前用 NeoOffice 存檔的時候我都用預設的格式儲存,導致我手邊有太多這種文件了...其實要打開這些文件有很多方法,朋友就是這個時候的潛在選項之一,當然這是你的文件沒有任何機密的前提囉,不然的話,Google 大神告訴我有以下幾個軟體可以幫忙:

有需要的人可以好好利用他們呀!

後記:最後一刻我發現其實 google document 就可以開了,然後再另存成 iwork 可以接受的格式就好了,google 真的是太殺了啦!!

沒有留言:

新加坡沒有新加坡拳

十年後的新加坡:熱氣之中,一種不太貼近的熟悉感 距離上一次來新加坡,已經超過十年了。 這段時間長到,我以為自己還記得這個地方,但其實很多感受早就被時間磨平。一直到飛機降落、艙門打開的那一刻,那股濕熱的空氣迎面而來,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我連這裡有多熱,都已經忘記了。 那不是單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