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出來吧 八塊肌!!我召喚你!!!

每年在上海好像都會買些健身設備,例如 2014 買了俗稱的公狗腰機器,然後狠狠的做了一萬下。


14-15 跨年的時候看了一篇激勵文:OMG 這個胖男只花了「3個月」變型男,史上最強人形!這教學超實用的。 實在是太激勵了,於是我和我的室友還有 "愛與毅力的勝利者俱樂部"成員們 展開了一場真男人之間的豪賭。


我的目標是四月一號的時候練出八塊腹肌,在 2014 的練習裡我的身體大概是這樣的:


大概有個四塊的型,但是吃飽了就不行~~~的那種感覺。


計畫:每兩天做一次腹肌撕裂者,每次 18 分鐘。晚餐盡可能只吃蔬菜水果,不吃澱粉類食物。但依然保持每天正常的三餐,絕不節食。另外每個週日一定會去打全場的籃球,並且加上腹肌撕裂者一次。

挑戰:萬惡的農曆年,由於賭局的期間會經過農曆年,所以預計在那邪惡的 5 天左右有非常大的機會吃過頭並且訓練份量減少。

時間到了二月一號,此時的肌肉線條明顯的有了改變:



六塊肌非常簡單的就出現了,才 25 天。(雖然我室友堅持那只是明顯的四塊)

然後開始增加伏地挺身還有高速燃燒(請自行 google),大概到二月中旬之後就過年,我休息了 8 天左右。不過線條已經很不錯了。


進入死亡三月份開始就是每天腹肌撕裂者,然後搭配更精簡的飲食,大概到了月中的時候八塊肌就彈出來啦。



平時不用力的時候看起來線條也很棒,不過提前 15 天達成的後果就是... 突然有了一種安心感,然後鬆懈的大吃大喝也不卯起來運動。

所以驗收日四月一號肌肉有點走樣:


但是八塊肌還是出現了呀~接下來只要一路保持下去到九月,不對~是一路保持到 90 歲~~~ 


後記:這次的三個月鍛鍊,自己覺得完全沒有難度就達成了,這和身體本來的適應程度有關連,我本來就在打球,本來就有在使用器械健身,所以稍微控制了飲食和增加訓練強度就輕鬆過關。預計九月份的時候來寫一下我室友 (他訂九月一號要練出六塊腹肌)還有其他人在整個賽局裡的情況~~~










沒有留言:

我的兒時回憶回來了 - 用蘋果電腦玩光榮三國志

 怎麼說呢?就是三國演義應該是我國中時期讀的最熟的一本書,他超過了國文英文數學理化,如果聯考考三國演義,那我應該當年就不會落榜了,而且絕對可以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