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上海 2011

很快的從 2008 年開到現在已經在上海生活了三年,
剛到這裡的感想現在也有了很多改變。

車子開始會讓人、吐痰的人減少很多(還是因為冬天 ??)、
坐公車地鐵年輕人會讓座、世博會把很多新疆人趕走之後也沒聽到什麼當街搶劫、
食物變得比較好吃、服務生的態度也大大的進步了。

對習慣在外遊蕩的我來說,環境的刺激就像汽油一樣,
能讓我跑得更遠。
但是這幾個月以來的生活變得有點公式化,
早上準時上班、週四晚上打籃球、週五下班去蘇州、週末出遊。
除了 Howard 來找我的那幾天有去了夜店喝酒之外,其他就沒什麼特別的。

幸好,我還有腎上線素。

身體究竟以什麼方式取得跟環境的平衡,其實我也不清楚。
擔心其實很多餘,人生會有人生的故事,上海有世界的生意。

仍然生活在這裡,付出時間成本,為了交換難以估算毛利的掌聲,做著把自己賣出去的生意。

沒有留言:

新加坡沒有新加坡拳

十年後的新加坡:熱氣之中,一種不太貼近的熟悉感 距離上一次來新加坡,已經超過十年了。 這段時間長到,我以為自己還記得這個地方,但其實很多感受早就被時間磨平。一直到飛機降落、艙門打開的那一刻,那股濕熱的空氣迎面而來,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我連這裡有多熱,都已經忘記了。 那不是單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