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在 Ubuntu 16.04 下安裝搜狗輸入法

最近為了玩 Odoo 所以安裝了一台 Ubuntu,然後發現裡面自帶的輸入法難用的要死,所以打算安裝搜狗輸入法

搜狗的好處就是使用了快速拼音,讓我這種對拼音輸入法半吊子的人也能得心應手的使用。所以第一步就是在 ubuntu 下使用 firefox 連去他們的官方網站。

1. 看自己的狀況選擇 32 位元 或是 64 位元的版本來下載

2. 下載之後點擊兩下 deb 就可以安裝了

- - -  分隔線 - - -

但是 ubuntu 安裝輸入法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因為點擊兩下之後雖然安裝了,但是沒有啟用。所以還是沒有舒舒服服的輸入法。所以要接著

3. 打開 terminal 輸入指令 im-config,就會看到下面的畫面,


原則上會是預設在 ibus ,請改去 fcitx,點選 ok  之後重新啟動系統。

4. 重新開機之後在打開終端機,輸入 fcitx-config-gtk3 ,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先取消 Only Show Current Language 然後從下拉式選單裡就可以找到搜狗輸入法了。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