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小技巧] 使用 MAMP 的時候無法存取本機 phpmyadmin

最近我在製作一個網站,但是礙於天朝有牆的關係,所以我一直無法順利的從海外的網站匯回內容到天朝的主機裡面。於是我就在本機使用了 MAMP 這樣的環境來製作,一方面簡單、一方面可以透過 MJ 去存取海外的內容。

所以一切都順利的開始了,架網站也很容易。但是正當我要搬網站到線上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我突然無法登入去 http://localhost:8888/phpMyAdmin/ 了,錯誤訊息是 :

session_start(): open(SESSION FILE, O_RDWR)) failed: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2) session_start(): ps_files_cleanup_dir: opendir(/Applications/MAMP/tmp/php) failed: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2)

要解開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是使用的權限造成的,打開終端機,然後輸入

sudo mkdir -p /Applications/MAMP/tmp/php/
sudo chmod -R 0777 /Applications/MAMP/tmp/
 
 
重新整理網頁,就可以登入回去 phpmyadmin 啦!!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