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在上海。使用 LINE

套一句強者我朋友說的,LINE 這個東西基本上只有貼圖做的好,其他一切都爛爆了。

我不能同意他更多,尤其身為長時間在天朝的使用者來說,用起來不爽的感覺屬於無限大的等級,一遇到升級什麼的這個軟體就掰了。最可惡的是他半死不活,還會噴你有訊息近來的預覽畫面,手機桌面也有未讀的數字,但是點進去不能收看實在是非常不舒服!

2014 自從香港弄了個佔領中環之後,LINE 就被長城佔領(或是自己佔領自己?)了,從那時候起就變得非常難使用,同年十月我更換到 iphone 6 plus 之後由於換了手機,所以十月之後也無法再使用 LINE。

還好後來有幸到東京去復活他,這個情況到了今年一月份的軟體自動更新之後,一早醒來 Line 又自殺,補句髒話,可不可以不要惡搞使用者啦!

好不容易盼到過年飛去澳門,再把 Line 復活,拜託又不是在打英雄聯盟,一直復活很累耶!然後一回天朝,Line 又偷偷升級,然後又死了。

上帝眷顧,沒兩天我又飛香港,這次救回來之後回到天朝還是死,所以直覺事情不是傻瓜想的這麼簡單了,發現是他自己的 server 的問題。雖然我不知道是誰在阻擋誰,但是不救回來心裡還是很不爽。於是開始了非常討厭的解救行動:

- - -  這是怕麻煩的分隔線,最簡單的可以選擇在天朝就不用 LINE ,掰掰- - -

麻煩的開始

1. 首先你要有可以使用的版本 例如 4.9.0 這個版本
但是這個版本基本上正常的情況 apple store 是沒有的,所以分成
a. 越獄去找 - 這個我就不詳細教學啦,隨便 google 都會有
b. 安裝一個風險軟體叫做 同步推 ,要去他們的網站上使用 SAFARI 下載安裝
用同步推的話,search 也是找不到 line, 要手動進去分類裡找才會有唷!!

2. 換上天朝以外的可以收到短信的 sim 卡,打開你的 vpn 讓你的 SIM 卡還有網路環境看起來都不在天朝。

3. 打開 4.9.0 的 line, 此時會要你重新註冊

4. 這個是讓我很不爽的,就是即使手機號一樣、電子郵件一樣,但是 line 還是會再生一個新生份給你!然後先不要去綁定 ID ,能不設定的地方就不要設定

5. 可以測試一下能否正常使用,基本上不會有問題了

6. 然後接上 iTunes 升級成真正的 LINE 5.0.1 版

7. 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他會覆蓋掉你剛剛申請的 LINE,然後一切正常

8. 換回天朝的 sim 卡也能正常的使用了

9. 隔天早上還是會收到需要認證的訊息,這時再換回其他地方的 sim 卡填認證碼

10. Happy using.(我有去刪除同步推~)

附上我 Happy using 的圖片為證 :)

祝大家好運 !!!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