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收到,立刻安排自己加班

我女兒現在在念幼稚園小班。第一次聽到幼稚園學費的時候差點沒把油門採到底爆衝 ->> 註冊費四萬多元,每個月還有大概一萬多元的雜費。換算起來,和我念大學的時候費用是差不多的。差別應該是她放學之後還有人幫她做飯、玩耍和睡前故事吧。



當然,這絕對不是正常的幼稚園費用,所以上週就想把她轉到學區內的公立幼稚園念中班,非常弔詭的是,想念公立幼稚園竟然要用抽籤來決定的,所以很明顯的,只有兩種可能:

1 是政府鼓勵生育大成功,大家都生了好多小朋友,所以學區內的幼稚園供不應求。

2 是資源分配不公義,搞的大家都只想念某特定幼稚園,造成特定幼稚園供不應求。

然後再看抽籤順序,嗯... 有兄姊就該校者優先、五足歲優先直接錄取、家中有三胎優先。最後的順位就是 "學區內的適齡兒童" + "學區外的適齡兒童" 在同一個順序混在一起做撒尿蝦牛丸。

這種感覺就像你在自己的社區想租個車位,然後管委會說 "社區內居民和社區外居民一起來抽車位吧~"

然後所有的公立幼稚園在同一天同一時段抽籤登記。一旦登記了某一間之後就無法在其他的幼稚園登記抽籤了。換句話說,我也看過 NCAA 呀:win or go home 。

在政府對公立幼稚園的豪邁補助之下,人人擠破頭的結果就是明年再來抽了,不寫了,去加班了~~~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