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強力山獅來了!2012 macbook pro 自己升級

就像上一篇說的,我買了新的 macbook pro.

入手價是 7 k 人民幣,大概是 NT 32,653,然後我到淘寶網上買了 SSD 的硬碟,256G 的只要 950 RMB 大概是 NT 4,431。最後我去了光華商場買 兩條 8G 的 RAM,再用掉 2,000 台幣。

所以這台電腦共花了 39,084,然後我就擁有一台 16G RAM, 256G SSD 硬碟的 13 吋超快山獅了。

下面是改裝超簡單教學:

1. 請使用男人的工具箱,用 00 號螺絲起子把背蓋打開。

無標題

2. 會在左邊看到原來的 500G 硬碟 (我已經換成 SSD了)

無標題

3. 要注意的是硬碟的螺絲是六角螺絲要用 T6 螺絲起子打開。

無標題

4. 最後換上 16G RAM,在電池上方往上移除原來的2隻2G 就可以了。沒有任何難度

這裡要注意的是,apple 官方網站上說這台電腦只能支援到 8G,但是我實際測試的確是可以達到 16G 的。




結論就是...好快,好棒的電腦呀!!!



2012年9月25日

吃新蘋果的時間到了

要不是上次回上海的時候幫小馬帶了一台新的 MacBook Air,我都沒發現距離上次買筆記型電腦一轉眼過了四年(??!!)

然後回到上海幫小馬測試機器的時候才有很強烈的感覺到 SSD 的硬碟真的是有夠快。於是興起了買新款 2012 MacBook Pro 的想法。然後忍了兩個月終於敗下去了。

在淘寶網上找到了真心便宜的電腦呀,最便宜的是北京的美國版展示機 5500 人民幣,但是當然買不到,都被黑心廠商先買走再翻新賺黑心錢去了。所以我退一步選擇了上海有實體店面的機器,很幸運的在我家旁邊美羅城用 7000 購入了香港版的 MacBook Pro 而且是安裝了 Mountain Lion 的版本。

根據我的劇本,接下來就是自己買 256G 的 SSD 和兩條 8G RAM 就可以組成一個超猛電腦繼續讓我用四年了。不過,事情會不會像傻瓜想的這麼簡單呢?

- - - 待續。

2012年9月1日

顧客最大

血淋淋案例:本案例為真實案例,但為了顧及當事人,案例的內容已經經過大幅度修改。

有錢顧客:"Hi, 我想買一台6秒能加速到 100km 的好車,我要去參加比賽"

我(興奮狀): "好呀,依照你的需求和大會規則,我認為應該幫你準備一台法拉利,外面市價500萬,不過我們認識這麼久了依照成本價給你特價 300 萬"

有錢顧客:"oh 不,我還不確定會不會得到名次,先給我一台普通跑車好了"

我(那還開這麼高的規格給我?):"好,那我幫你準備一台奧迪TT,外面市價 70萬,不過我們認識這麼久了特價 50 萬,調整一下狀態應該還是能幫你得到名次的。"

有錢顧客:"oh不,我還不確定能不能進複賽,可以先租個我三天嗎?"

我(有沒有搞錯?):"好,給足你面子開個先例租給你三天,總共是六千。"

有錢顧客:"六千還是太貴了,這樣好了,我自己準備輪胎、導航、排氣管,我只能付四千。看在大家都是好朋友的份上,應該可以租給我吧"

我(就是不想付錢對吧):"好,看在大家認識這麼久的份上,我就貼點錢,成本價租給你"

有錢顧客:"不過我還想找一個一定可以進複賽的方法,我已經和我的投資人說我這次一定可以進決賽了,你那邊有改裝套件可以幫我做到的對吧"

我(什麼?還想作弊~?):"當然有呀,只需要支付我改裝套件的成本,我非常希望你能贏得比賽,將來我們能夠長期合作。你看只要裝了我的引擎,馬上可以變成 3 秒 100km 的快車,而且裁判是認可我們這種改裝的方法的喔!"

有錢顧客:"喔,太好了,我就是要這個!!"

我(我真的要和他們合作嗎?):"可以呀,但是這種方法很傷車,不過看在我們是好朋友的份上,我也用五折的價錢給你吧,你只要額外支付兩萬,我就可以幫你改裝了"

有錢顧客:"我這次參加比賽的預算就只有一萬五,你覺得行嗎?然後我分成三個月來支付費用...唉呀我們是好朋友呀~~~"

我(冤大頭貌):"流血販售中..."

- - -

後續:

有錢顧客:"唉呀,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裝輪胎、導航和排氣管...你們可以幫我弄嗎??"

補個幹!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